正在阅读:氢能源板块9股涨停

氢能源板块9股涨停

温州商报 2021-12-28 10:32:50

  周一早盘,氢能源板块整体异动,春晖智控20%涨停,韶钢松山、首航高科、雄韬股份、镇海股份、大洋电机、雪人股份、利百特、京能电力等10%涨停,国林科技、昇辉科技、宝光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7%,板块整体上涨2.37%。

  2021年8月首批三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启动标志我国氢能产业化应用进入政策支持加速期,政策利好吸引社会主要资本关注氢能赛道,加大资本投入,诸多关键技术进入试验阶段,未来国产化替代有望加速,降本与规模化应用形成有效正循环。

  光大证券指出,国内氢能产业链各环节公司正加速布局,尤其是制氢与加氢站环节,蓄势待发,长期高景气度下建议关注各环节主要设备标的,上游制氢环节:先导智能、兰石重装;上游储运环节:冰轮环境、雪人股份、京城股份、杭氧股份、中泰股份、深冷股份、亚普股份、致远新能;

  上游氢加注环节:厚普股份;中游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潍柴动力、全柴动力、雄韬股份、大洋电机、金通灵。

  东莞证券表示,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了2022年能源工作的七大重点任务,其中,要加快推进技术装备攻关,重点推动氢能等重点领域,有望加快氢能产业的发展。建议关注美锦能源、太阳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福莱特、福斯特。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技术壁垒高、已产业化/产业化在即的产业链环节以及主业清晰的上市公司,把握拥有制氢成本优势的化工副产氢公司滨化股份、卫星石化、东华能源、金发科技、华塑股份、诚志股份、巨正源或者具有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中国石化、宝丰能源,此外氢气的净化提纯技术和耗材有望受益昊华科技、建龙微纳;储运环节关注氢能源一体化的两桶油以及布局氢能源的独立气体公司金宏气体、凯美特气和天然气公司新奥股份。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