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第三,今年温州有427个淘宝村

全国第三,今年温州有427个淘宝村

温州网 2021-12-27 09:25:20
拥有淘宝村数量前三的分别是乐清、瑞安和苍南,其中乐清拥有140个淘宝村。

  永嘉教玩具小镇。图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商务局获悉,根据阿里巴巴的最新统计,2021年温州共有44个淘宝镇,排名全省第三,全国第六;427个淘宝村,排名全国第三。拥有淘宝村数量前三的分别是乐清、瑞安和苍南,其中乐清拥有140个淘宝村。

  整体来看,温州全市网络零售额前三的行业销售总额贡献占比达67.6%,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对应占比分别为29.7%、20.9%、17.0%。

  截至10月末,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8万家,相当于当地网络零售网店总数的37.0%,总数在浙江省排名第3。其中,农产品活跃网店2263家。

  温州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发展,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大力培育国内和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1月至10月,温州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687.3亿元,全省排名第四,同比增长9.9%。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直接解决就业岗位22.2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58.4万个。

  此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的“2021年省电商示范村名单”中,温州有包括永嘉县桥下镇垟塆村等13个村(社区)名列其中。此外,瑞安、苍南还入选了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其中,瑞安获“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地方”督查激励,是继永康、义乌后,浙江省连续第三年获得国务院农村电商工作督查激励县。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第三,今年温州有427个淘宝村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