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外贸公司面临船费大涨?温州打出破解“组合拳”

外贸公司面临船费大涨?温州打出破解“组合拳”

温州网 2021-12-16 11:02:40

  温州网讯 “船费涨疯了!”近期,几乎所有进出口企业都面临海运费用上涨的情况。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通过加紧加快开通全货机航线并争取增加航线、加密航班等“组合拳”破解这一情况。

  11月3日,开通温州至马尼拉(南港)外贸直航线,温州至马尼拉方向航线升级至一周双班。11月29日,温州机场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温州至意大利米兰开通,是省内唯一一条飞往意大利的“客改货”航线。到年底,温州机场还将继续开通温州至洛杉矶和东京航线。

  海港方面,温州港已确立“一主两辅”(乐清湾港区、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的三大核心港区发展格局,海港万吨级以上泊位20个,开通外贸航线7条,可直达越南、泰国、印尼、菲律宾、俄罗斯(远东)等地区,通过甬温内支线通达全球各地。

  陆运方面,中欧(义新欧)班列温州号实现常态化运营。11月9日,义新欧班列“温州号”特色专列启程,意味着货物从温州报关、查验后,只用在金华进行简单的转关手续,相较原来必须在金华等待货物列车再编组,集装箱中转时间从原来最长2~3周缩短至2~3天,明显提升货物储运效率、降低货运成本。今年1~11月,我市共发运中欧班列105列,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会同海关及物流保障相关部门、机构,一方面加强箱源、舱位、航线航班、线条的争取和调度,另一方面加大货源的排摸和组织,搭建外贸物流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平台,帮助外贸企业共同应对物流挑战。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外贸公司面临船费大涨?我市打出破解“组合拳”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