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农业科技城,最高补助2000万元

打造农业科技城,最高补助2000万元

支持农业“双强行动”的若干政策正在征求意见

温州网 2021-11-12 10:29:21

  温州网讯 打造农业科技城或未来示范农业园区,最高可获补助2000万元。为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枪行动”,大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日前,《关于支持农业“双强行动”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全面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提升农业装备应用水平、实施种业振兴计划、强化农业人才支撑,并提出了相应的奖励政策。

  如《征求意见稿》提出,获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市财政分别给予800万元和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为基础,支持科技开发、示范推广、辐射带动等平台能级提升,打造农业科技城或未来示范农业园区的,市财政给予每个最高补助2000万元的支持。

  为创新发展数字工厂化农业,对招引落地单个项目投资额达1亿元以上的,项目建成后,市财政给予属地政府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用于投资项目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此外,要求推广“产业大脑+产业地图+数字农业工厂(基地)”发展模式,建设数字农场、数字牧场、数字渔场30家以上。

  《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创新。重点围绕早茶、铁皮石斛、优质稻米、杨梅(瓯柑)、番茄、花椰菜、大黄鱼、紫菜、禽蛋、奶业等主导产业,着力培育龙头带动、品牌推动和延链补链强链,整县推进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攻关。“十四五”期间,全市拟重点打造10条十亿元级的标志性农业全产业链,其中至少2条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

  《征求意见稿》提出推进农地适度规模经营。强化土地集中连片流转正向激励机制,开展承包地流转示范村(社)建设,鼓励村集体引导小农户通过集中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参与现代农业生产。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支持农业“双强行动”的若干政策正在征求意见 打造农业科技城,最高补助2000万元

  记者: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