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食打卡地是如何筑成的?看东浦小村这些变身秘籍

美食打卡地是如何筑成的?看东浦小村这些变身秘籍

温州网 2021-10-11 09:32:38
一个建成投用了20多年的老小区,为何能够一跃成为了市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温州网讯  一个建成投用了20多年的老小区,为何能够一跃成为了市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近日,记者刊发《老旧小区变身食客“朝圣地”》引发市民热议,不少人都想破译出鹿城区南汇街道开源社区东浦小村成功变身的密码。

  租金低地段

  东浦小村内目前共有20多家美食店,林女士系其中的“元老级”店主。她说,自己早在2017年时,就选择在该小区内开店了。

  吸引她敢于在一个老小区里投钱开店的原因,主要还是这个小区优越的区位条件。“我们这北边是锦绣路、西边是车站大道,我们店就在两条城市主干道的东南侧,首先交通就好。其次,我们这紧挨着时代广场、隔着马路就是财富中心,在这一商圈半径内,不愁优质客源。”

  这也是吸引日料店店主王先生的关键。但他说,他选择最终进驻东浦小村,还瞧准了该小区的另一大优势,那就是开店的成本低。“把店开在小区内的背街小巷里,租金比大路两侧的店面低。”王先生说。

  另有商户表示,东浦小村附近居民区、写字楼均不少,客流保障力强也是他们看中的。

  人气店带动众商家

  在东浦小村内,经营着两家美食店的店主老张颇具名望,被不少店家、顾客亲切地唤为“村长”,不少人说他是带火小区美食经济的关键人物之一。

  老张的店是2018年前后开来的,当时东浦小村内的餐饮店也不过四五家。他的店经营没多久,便逐渐为东浦小村聚起了人气。“我其实也没啥秘诀,就是注重菜品把关,并较早通过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扩大宣传,渐渐积累起了好口碑。”

  老张的店一火,不少观望者从中嗅到了商机,便也跟风到了东浦小村开店。时间一长,当进驻的美食店增至10多家时,规模效应初步形成,客流自然也就更多了。

  有了人气店的示范带动,东浦小村内的商家在今年突破了20家,网红打卡地应运而生。

  “小店经济”接地气

  南汇街道办事处经济科相关负责人认为,东浦小村的华丽蜕变还与近两年来新起的“小店经济”有关。“东浦小村的美食店大多面积小,有的只有十几平方米,大的也不过七八十平方米,是典型的‘小店’,相比模式化的大型连锁餐饮,这些小店风格突出、定位鲜明,作为大型商圈的补充,它们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更为贴近,更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小店经济”为东浦小村集聚人气与烟火气的同时,也带来了成长的烦恼。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居民反馈,个别美食店存在厨余垃圾随意乱扔,噪音、油烟污染较严重等问题。部分商家也对居民乱停车阻碍交通、乱堆生活垃圾等影响店铺经营的行为颇有微词。

  开源社区相关人员说,接下来他们会通过强化管理解决一些问题,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使东浦小村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美食打卡地是如何筑成的?看东浦小村这些变身秘籍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