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省级“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发布 温州六企业一区域入选

2021年省级“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发布 温州六企业一区域入选

温州网 2021-09-22 10:47:13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1年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简称“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

  温州网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1年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简称“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我市一地入选区域试点,6家企业入选企业试点。

  “两业融合”是价值链由以制造业为中心向以服务业为中心发展的过程,重在物流业与制造业在供应链全链条上的战略合作,相互渗透、共同发展,最早于2019年我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乐清市入选区域试点。近年来,乐清市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智能电气产业集群”的总体定位,加快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创建标杆、电气产业数字赋能的智造标杆、新发展格局的示范标杆,大力推进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升装备制造和服务集成化融合水平,强化研发设计和制造业有机融合。

  我市6家入选企业包括: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级“两业融合”试点创建要求,进一步扩大“两业融合”示范效益和影响力,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两业融合”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2021年省级“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发布  我市六企业一区域入选

  记者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