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期货

期货市场

来源:温州商报2021/08/27

  2021年全球电力行业碳排放量或超疫情前水平。能源智库Ember表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力需求明显增加,已超清洁能源发电增幅,预计全年排放密集型的燃煤发电量将增加。另外该智库表示,上半年全球电力行业碳排放量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电解铝利润面临高位回落。2021年以来,随着铝价的持续走高,电解铝生产企业的利润也是一路高涨。随着铝价8月下旬再次站上20000元/吨的高度,电解铝生产利润也突破了5000元/吨,不断创出近些年以来的新高。 铝产业链如果想要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后市利润一定会进行重新分配,或者说电解铝企业的过高利润一定会回归到一个“合理”水平,过多的利润需要分配给上游和下游。

  美国周三将食糖进口配额增加9.01万吨。美国政府周三表示将把2021财年的低关税食糖进口配额增加90100吨(以粗糖计算),以便增加国内市场的短期供应。

  黄金年底前有望问鼎2000美元,这两大利好将助金价攀升。美国投资银行巨头高盛在其最新大宗商品报告中表示,金价有可能走高。高盛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表示,金价在今年年底前仍有升至2000美元关口的空间。美元走软和新兴市场需求复苏可能是影响贵金属走势的重要因素。

  期市盘点:周四,国内期货市场大多数午后下跌。热卷、玻璃、20号胶、淀粉主力合约跌超3%;涨幅方面,红枣主力合约涨超4%,续创历史新高。三大股指期货盘中维持震荡下行走势,尾盘再度跳水。因消息面较为清淡,在没有超预期利好之下,市场持续上行压力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两日加量逆回购操作,释放“稳”信号,但货币政策是否进一步宽松尚未明确。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