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绿城发展3000万股股权网上变卖

来源:温州网2021/08/25

  温州网讯 曾开发了温州鹿城广场、温州海棠湾等知名楼盘的温州绿城发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绿城发展),3000万股股权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已变卖多日,变卖价仅80万元。即便该股权这么低价,截至昨天下午4时,仍无人报名参拍。

  成立于2011年的绿城发展,注册资本2亿元,三个股东分别为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旭都投资有限公司、温州宏都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占股40%、30%和30%。其中,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总部在杭州的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其官网显示绿城发展在温州开发过知名的楼盘有鹿城广场、海棠湾等。

  此次绿城发展被变卖的3000万股股权为该公司股东之一的温州旭都投资有限公司所有,由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根据执行裁定书,对这笔股权进行变卖——于8月20日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为期60天的变卖,一旦有人参与竞价,变卖自动变成24小时竞价,价高者胜出。

  瑞安市安阳房地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5日绿城发展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4.54亿元,温州旭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绿城发展3000万股股权的评估价值为-6803.64万元。

  显而易见,温州旭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绿城发展的3000万股股权实际价值并不大,最终被司法部门确定为80万元的变卖价。知情人透露,这3000万股股权要被变卖,主要是该公司跟平安银行温州鹿城支行存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3年7月,平安银行温州鹿城支行向温州乐丰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温州旭都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绿城发展的25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物,为温州乐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最终,温州乐丰进出口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偿还平安银行温州鹿城支行这笔贷款,被诉之法院。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绿城发展3000万股股权网上变卖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