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永嘉桥下镇即将迎来国际性盛会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7:57 字体:

  金秋十月,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瞩目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成功召开,汇聚天下英才的温州,因为科技与青年,焕发出强大的活力和生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经济发展注定精彩纷呈。

  下个月,一场同样将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瞩目的国际性盛会——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即将在永嘉县桥下镇举行,已连续15年、五度获得“中国教玩具之都”金名片的桥下,将因“教”与“玩”融和的产业,激发出更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与产业新动能。

  瓯江之滨,西溪之畔。怀揣中国教玩具之都、中国教玩具出口基地、浙江省教玩具品牌基地与浙江省行业信用基地等一众金名片的桥下镇,正处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荐永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场打通发展“任督二脉”的国际性盛会能够为桥下教玩具产业带来全新气象。心怀梦想,扬帆远航,不久之后,桥下教玩具人将以引领者之姿,向世界递上“桥下智造”这张分量最重的金名片。

  过去桥下人“走城底”如今引来全世界走桥下

  在那个还需要靠人力实现城里和山区物资交换的年代,桥下镇在区域地理位置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当时人们把去温州叫做“走城底”,桥下人肩扛手提,把桥下的生活产品带到周边各地。

  如今,一个集装箱又一个集装箱的教玩具产品从桥下出发,销往世界各地,产品远销国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无到有、从有到大,沧海变桑田,滩涂变热土,教玩具产业让桥下从需要“走城底”交换生活产品到引来全世界关注桥下、走到桥下,是偶然,还是必然?又为何会在桥下镇诞生出教玩具产业?

  回溯上世纪七十年代,第一家教玩具企业在桥下镇西岙村成立,随着市场需求急速扩大,生产和经营教玩具的个体户和企业在桥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迅速开拓全国教玩具市场。1990年,占地10余亩的桥下教玩具市场竣工,直至2006年,桥下镇被授予“中国教玩具之都”时,行业产品已达到700多个系列,8000多个品种。

  经过近40年劈波斩浪,桥下教玩具产业已成为永嘉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营企业达2300多家,占据全国无动力类游乐玩具市场的半壁江山。桥下教玩具产品覆盖游乐设施、体育器材、桌面玩具、科教、滚塑、吹塑以及实验室设备等八个大类,上万种产品。

  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桥下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推动,以及温州教玩具行业协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搭建交流平台、组织论坛活动、争取产业补助、创建产业发展主平台等举措不断,“永嘉教玩具小镇”紧紧围绕“童玩、童学、童趣、童世界”的设计理念,通过实施中国教玩具国际城、西塆山教玩具小微园、教玩具科创园、乐智谷儿童游乐园等10大重点建设项目,着力打造“一体、两翼、三片、多心”空间格局。

  去年9月份,“永嘉教玩具小镇”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举办国际教玩具博览会打响品牌确立引领者地位

  12月19日—21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永嘉县人民政府、市教玩具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就将在桥下镇隆重举行。

  作为近年来桥下镇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这一国际性盛会也是桥下教玩具产业“招来八方客带走桥下造”的重要载体。

  “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的举办,将为桥下教玩具创设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机会,搭建全方位招商引资、引智、引税新平台,为产业发展升级注入新动能,完善桥下镇教玩具产业链生态圈,同时在全国各区域教玩具产业集群中确立桥下教玩具产业引领者地位,在中外学前教育行业内打响‘永嘉教玩具小镇’品牌,让‘中国教玩具之都’成为永嘉的世界名片之一。”市教玩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经过前期充分地调研与讨论,永嘉县政府最终决定将会址坐落于桥下。届时,在永嘉县桥下镇将同期举办“产品博览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明星企业厂区参观”,会、展、厂区考察并重,有机融合,多层面展示“永嘉教玩具小镇”特色。

  除此之外,为使活动具备突破现有发展的路径,围绕客户要满意,企业家有收获的总体要求,高定位,重效果,形成完整的“六会一库一基地”活动体系。六会为“产品博览会”、“招商洽谈会”“高新技术交流会”“人才招聘会”“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一库为“产业发展智库”;一基地为“亚洲幼教年会永久性会址”。

  据悉,首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拟邀请中外TOP100幼教集团创始人和采购负责人,行业政策制定参与者、专家学者、海外商团等幼教行业意见领军人物共同参与。

  打造教玩文化嘉年华大记者小记者、知名作家一起来看看

  如何精彩呈现这一产业盛会,如何传递永嘉山水、耕读文化背后的社会经济发展,如何对准焦距,为“浙江省特色小镇”添彩,如何捕捉盛会最美瞬间,也成为当下博览会筹备期间的一个重要思考。

  为提升本次博览会与桥下中国教玩具之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博览会标识(LOGO)征集工作已经展开,截至发稿时,已经收到全国范围内的应征作品逾50件(投稿邮箱:sxshinichi@126.com)。

  本次博览会将在现场多个展区打造教玩具博览会嘉年华,“室内外游戏环境创设”观展、五大类两千种教玩具体验、现场“慧玩”大奖活动、文艺汇演,好戏连台,惊喜不断。

  与此同时,中国(桥下)教玩具之都首届全国辣妈萌娃大赛暨推广大使选拔赛、全国知名媒体及散文家桥下采风、百名党报小记者桥下互动体验采访等活动也将相继展开。

  12月19日—21日,让我们与世界一同关注桥下,看中国教玩具之都讲述永嘉别样精彩。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