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5G商用启动一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09:58:44 字体:

 

温州日报讯记者 沈巍蔚

10月31日,工信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举行启动5G商用仪式,据了解,5G商用首批开通50个城市。5G套餐于11月1日正式上线,套餐资费128元每月起步。在5G套餐办理上,用户可以不用换卡也不用换号,但是需要更换5G手机。

5G以超高速率、超大连接、超低时延三大优势,意味着一部电影下载速度从原来的4G网速6分钟提速到3秒,视频连线时延1毫秒,推动物联网加速成型,将为人们传统的购物、旅游、交友、会议等带来新的革新。

网民热议 5G话题连上热搜榜

上周,5G商用信息连续两天稳坐微博热搜榜,成为全网人民关注热点话题。在众多参与留言中,大部分用户表示非常支持5G 商用的到来,也有不少消费者以资费问题展开讨论。“新技术到来时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的,从之前的GPRS到现在的5G,短短几年的时间,网络速度的提升,真是让我不能想象,如果我生活在这50个城市之内,我一定会用。”网民陈女士留言道。

我市作为首批5G商用城市之一,各大运营商发挥各自区域优势。温州移动5G网络已经开通1000多个5G基站,预计到2020年将完成近5000个5G基站部署,届时将形成温州主城区、县城城区、重要乡镇和交通干线的5G连续覆盖。温州电信于去年11月率先开通全市首个5G实验基站,今年4月拨通全市第一个5G电话,目前,温州电信5G网络基站已涵盖全部县(市)区,预计今年11月底,实现温州市主城区5G信号覆盖,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重点区域连片优良覆盖;力争到2021年,在市区及重点乡镇实现5G信号全覆盖。在今年温州两会期间,温州联通通过5G网络开展融媒体直播,10月,联通5G网络已覆盖市三区、县城城区及高铁站、政府单位、大学城等热点区域,2020年计划实现主城区、县城城区、重点乡镇及产业园区等5G重点应用场景的连续覆盖。

消费尝鲜 手机销售超预期

想要体验5G网络,除了5G套餐外,最重要的还是需要有一台5G手机。上周四华为“Mate 30”5G版开售,位于人民路的华为官方旗舰店首日销售近百台5G手机,据销售王先生回忆,当日不少消费者在门店开营时间等候购买5G手机,消费者年龄层以30岁-40岁居多,其中男性消费者远高于女性消费者。

在华为旗舰店内,记者看到几款5G手机根据配制的高低标价在4999-6999元区间,相对于同类4G新款手机发售价格并无太多新增。而华为以其双卡、双模优势,在5G手机销售中首当其冲,因销售量远高于市场预估,目前华为“Mate 30”5G版手机供不应求,旗舰店库存处于调配阶段。店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自己也想更换5G手机,但还是要以市场销售为先,等过阵子再考虑自己购买。

目前的5G手机品牌除了华为还有小米、VIVO、三星等,对于下一步5G手机的发展,国内多家手机厂商宣布,将紧跟运营商5G建设和商用步伐,推出5G双模手机。但未来5G终端显然不只手机一种形式,智能耳机、VR眼镜和智能手表等都将成为各大厂商的涉足领域,基于5G时代大带宽、高速率的特性将得到充分体现。

用户评价 5G终端体验热涨

上周,市民陈先生在听到消息后抓紧来到温州联通车站大道营业厅咨询办理5G套餐,陈先生掏出了前期自己购买的华为“mate20”5G终端,答复说:“5G终端上市,我就迫不及待地购买了;我一直都在关注联通5G发布的动态,希望成为第一波体验5G的用户。后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预约链接,迫不及待地预约成功联通5G套餐;现在终于要用上了,心情真是激动!”

“之前就听说5G手机比较快,平时自己又比较喜欢打游戏,所以5G商用后就想买个手机尝尝鲜。”前来旗舰店购买5G手机的孙先生表示,首个5G手机4999元的价格也大大低于自己的预期,“本来觉得5G手机的价格可能在七八千元左右。”他说道:“在5G网络覆盖下,5G手机不管在游戏还是视频及操作体验等各方面,相比之前用的4G手机,都有很大提升,网络非常流畅。比如之前想要下载‘绝地求生’的游戏大概需要2分钟,现在15秒左右就能搞定。”

从5G牌照发放到运营商基站建设快速部署,到现在5G套餐的正式启用,全民进入5G的时代也已经到来。在当下的时间节点,入手一部5G手机来适应即将大规模普及的网络环境成为消费者体验5G终端的绝佳时机。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