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基金 >正文
中信银行带您掌眼网红基金成色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08:36:50 字体:

  市不温不火,黄金在高位徘徊,英国脱欧汇率大涨,美元前途不明……目前的市场行情,大多数投资者感觉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但是在基金市场却是另一片天地,接连出现爆款轰动整个市场,更有网红爆款一路上涨。

  近年来,网红基金频现,吸引无数投资者趋之若鹜,不少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也有不少扫兴而归。为什么基金能掀起如此大的浪潮?投资者对基金真的了解吗?基金的优势又在哪里?本期信福金融邀请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贵宾理财经理何方为大家来细致剖析关于爆款基金走红的原因,帮助投资者明智选择基金。

  基金爆款频现优秀基金经理人成为新宠

  近期,一只基金爆款花落“兴全和泰”,短短一天时间竟募集资金逾500亿元,远远超过预设的60亿元募集上限,导致每位购买者只能认购成功12%左右的出资金额,剩余的近90%购买资金都退回了投资者账户。“兴全和泰”为何如此火爆?投资者热捧的点在哪里?

  何方表示,类似爆款的情况在2017年以前也发生过。归结原因,最主要是因为当时股票市场行情好,产品过往收益高,以及基金公司风控能力强。何方进一步解释道,一款基金要成为爆款,首先上涨的市场行情是基础;其次,产品的主题和策略要顺应市场政策和趋势,如“互联网+”“一带一路”等;最后,基金公司规模越大,投入资源越多,出爆款的概率就越大。但是2017年以后,这个规律发生了改变,随着东方红、兴全、睿远等基金公司的兴起,单纯上涨的股市不再是“爆款基金”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优质基金经理的入驻成为了“爆款”产生的决定性因素,爆款再也不是大公司的专属,一些中型和小型公司同样在产品募集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比如泓德、中庚等。

  何方认为,2017年以后爆款基金频现,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首先,公司的品牌定位。我们可以看到,出现大爆款的基金公司无一例外都有着鲜明的公司品牌形象。回到前文所述的“兴全和泰”,该基金操作经理任相栋在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时,管理的两只基金(“交银经济新动力”和“交银先进制造”)总规模截至2018年6月底不足25亿元。但2019年1月任相栋入职兴全公司后,发行的首个产品就达到400亿元募集资金,可以说这是兴全基金的品牌在为基金经理赋能,更是互相成就的结果。其次,得散户者得天下。这两年的爆款基金,除了CDR和科创板,均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募集方向,而每次爆款的出现都离不开零售客户的支持。最后,是理财师和个人投资者共同成长,逐渐走向成熟。经过多年的磨练,越来越多的理财师逐渐将有着优秀管理人的基金纳入客户的核心配置,鼓励客户做长期投资;同时,投资者在股市里交够了“学费”,买个好基金比每天盯着股市安心得多,所以这几款爆款产品成了券商端投资者的香饽饽。

  选准产品是关键平摊风险有妙招

  回到当前现实,“兴全和泰”已经售罄,爆款基金又总在指缝里溜走,投资者该如何选择有潜力的基金产品?对于初次接触基金产品的投资者来说又该如何进入市场呢?

  何方表示,纵观目前基金市场,投资者如果要在排名靠前的几只基金中做选择,建议通过以下几个角度检验“成色”。首先,看该基金以往业绩,如在市场上排名是否靠前,管理规模是否领先。其次,看该基金公司近半年的权益类绝对收益,如该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业绩表现是否普遍出色;值得一提的是,还应该关注该基金的经理人过往业绩是否出色,可以重点考量其操盘的某只基金的具体收益。最后,看该基金投资方向是否为当下热点,如一款产品面向的是5G产业,那么就可以成为该产品市场前景的加分项。

  那投资者又该如何来吃这块“蛋糕”呢?何方表示,相比于全部资金一次性投资某一只基金,更建议大家选择基金定投的形式来拉长投资期限,均摊投资成本,能相对减少一些风险。举例来说,一只基金若持续有涨有跌,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可以将投资者的资金分阶段投入该基金,在不同时间点以不同成本购入该基金的相同份额或者相同金额,长此以往,则能以较平均的价格购买这只基金,因此获益的可能性也会大很多,波动也会比一次性购买相对低一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