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排水聚焦 >正文
雨势虽渐小,公用排水人防汛不停歇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17:44:00 字体:

  “利奇马”登陆后,市区雨势渐小。8月10日上午6点,天刚朦胧亮,为了确保周六早高峰市民出行顺畅,公用排水防汛队员们就出发巡查处置了。截至下午16点,排水公司累计安排防汛队伍196支次,1039人次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巡查发现排水井盖类问题387处,已全部完成处置。累计排查泵站数量171座次,巡查发现泵站问题26处,完成处置17处,正在处置中9处。发现积水点111处,完成处置107处,正在处置中4处。

  时间:上午7:00

  地点:龙湾区扶贫开发区凤舞路

  8月10日凌晨市区局部出现大暴雨,加之扶贫开发区排水管网失效,雨水无法正常通过管道排出,导致扶贫开发区金水路、中兴路、凤舞路等六条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积水面积约30000㎡,最深处达60cm。早上7点,得知险情后龙湾分公司组织3支抢修队共计18人,分别驾驶2600m3/h、1200m3/h、1000m3/h等三辆移动泵车和两辆抢险车奔赴地势相对较低的凤舞路开始强排作业。现场,防汛队员们不顾彻夜作战、早已透支的身体,依然冒雨开井、搭泵、排水。截止上午13时,扶贫开发区道路积水范围已明显缩小,队员们表示,直至扶贫开发区积水排除完毕,道路通行恢复正常,否则,水不退,人不撤!

  时间:上午7:30

  地点:瓯海区泉塘村陈岙5号、6号涵洞

  瓯海区泉塘村陈岙5号、6号涵洞内积满了水,最深处有60cm;一根电线杠被大风吹倒,横卧在5号涵洞前。涵洞前围满了想要同行而不得的村民。电动车、农用车因无法通行,只好从其他路段绕行,原本只需要五六分钟的路程,要多花费半个小时。瓯海分公司设施管理二所所长江祖巍巡查到此,立即在电线杆前设置了警示牌,并确认断电后,抽调了120方汽油泵组织强排。每隔10分钟,江祖巍和他的队员就要进入到积水中,徒手将水管前的落叶等垃圾清理干净。“这边是农田边,落叶等垃圾比较多。而汽油泵吸力比较大,在排水过程中很容易这些垃圾造成运行不畅。所以我们要每隔几分钟就要清理吸头。”江祖巍介绍道。他们每清理一次吸头,雨鞋中就能倒出满满的积水,就这样不停反复。经过5个多小时的强排,涵洞积水终于排空。

  时间:上午6:30

  地点:经开区沙北路、滨海四道与滨海十二路

  经开分公司的队员们第一站就直奔沙北路,因为昨天夜里他们已经发现这里有积水情况,但无奈“利奇马”马上要登陆,狂风暴雨肆虐,处置队员们的安全帽都在一瞬间被吹飞,电力车因风力太大倒地,为确保安全,他们只能暂且放弃,准备待风雨小一些后再处置。上午再次来到这里,队员们迅速找到积水原因:管道存在封堵。放警示锥、撬井盖、搭水管、开水泵,排水……,经过3小时的排水,该路段积水终于退去。随即,他们又赶赴滨海四道与滨海十二路交叉口,发现该路段积水面积达1200㎡,并且已对通行造成影响,为尽快解决道路积水,保障车辆安全行驶、路人安全行走,队员们二话不说,拿起十字镐,投入到工作中,经过0.5小时处置,终于完成排水,完成积水点处置后,队员们拎起手中的十字镐继续直奔下个积水点。

  时间:凌晨2:30

  地点:梧田泵站

  油料储备的多少直接关系到抢险队伍的排水战斗力。8月10日凌晨2点30分,鹿城分公司油料补给队顶着狂风暴雨出发,对梧田泵站进行了油料支援,确保梧田泵站顺利运行。据悉,近两天来,鹿城分公司油料补给队已分两次赴鹿城区水心加油站购买了120升的油料储备,准备补给各重点抢险地段,并对散布在鹿城区待命的设备进行油料检查,确保各设备油料充足。中午12点,油料补给队就收到了龙霞路下穿的补给请求。小队负责人刘超强每次预警,驾车都超过300公里。“别的队伍可以休息,他是一直在路上跑的。”刘超强的同事评价道。

  金希哲、陈宁、陈丽花、褚天杰/文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