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还在为如何打理压岁钱而纠结吗?中信银行为您分享压岁钱投资“战略秘籍”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4:35 字体:

  “过完年,手里握着沉甸甸的压岁钱,想买个包包犒劳下自己,也考虑给孩子准备教育基金,还打算投资赚点零花钱……”吴女士为如何打理压岁钱而纠结。

  像吴女士这样,为压岁钱如何投资而发愁的市民不在少数。近期,大多市民首选的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下降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多元化投资来降低风险,提高综合收益,同时也给自己多个理财选择。

  今天,我们邀请到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客户经理盛琳艳给大家分享压岁钱投资的“战略秘籍”。她的分享既能享受收益,又能准备好养老金和教育基金,还可以通过定期投资来分散风险,锁定收益。

  秘籍一:为教育基金和健康基金丰添羽翼

  “今年过年,女儿收到了近两万元的压岁钱,但是3岁孩子也不知道钱的概念,总觉得单单把这钱存起来,缺少了一点意义。”孙阿姨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而家有小儿的吴女士则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现在物价水平越来越高,虽然以后我有养老金,但万一生病了,难免还是会拖累到孩子。”

  很多家长手里拿着孩子的压岁钱,既要考虑孩子当下的教育与生活品质,又要考虑未来孩子上大学以后的大额教育支出。如何规划压岁钱投资,才能鱼和熊掌兼得呢?盛琳艳介绍道:“其实,现在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一份保险的方式正悄然兴起。既可以给自己买保险,减轻以后因退休或生病时给孩子增加生活压力,也可以给孩子单独买保险作为教育基金。”目前,中信银行在售的“惠天富年金保险”搭配健康型保险产品的组合可谓一举三得,同时解决了养老规划、健康保障和子女教育的三重需求。此外,又可以实现资金增值,保证专款专用,起到强制储蓄,提前锁定收益的功能。

  盛琳艳举例说:“吴女士目前40周岁,她为自己购买了新华惠添富年金保险,首年保费5万元,交5年,保15年。吴女士45岁可一次性领取关爱金32500元;46—54周岁每年可领取生存金6500元,总共91000元;满55周岁时可领取满期金256750元。保险期间,客户总共可以拿到347750元本金与收益,收益比本金超出97750元以上。”假如吴女士到60岁才考虑支取全部资金,前期自动转入天利万能账户的资金复利增值,则最低收益为154080元。这笔钱既可以作为自身的养老补充,专款专用,不会将养老金因为子女买房、装修而被挪用,也可以作为孩子读大学或留学时的教育基金。

  “资金有了保障,健康更不可忽视。”盛琳艳补充道,“年金险搭配健康险可以使保障更全面。比如,搭配‘华贵康健保险’产品,可以解决大额医疗费支出,最高理赔额度达到400万元。”万一遇到生病住院的特殊情况,“华贵康健保险”产品则能派上大用场,住院医药费超过1万元的部分,可以全额报销。盛琳艳介绍,本组产品搭配,不仅可以保障本金增值作为子女教育金和父母养老金的补充,还可以解决生病时的烦恼,一举三得。

  秘籍二:基金定投积累教育金

  盛琳艳说,除了购买保险,父母也可将基金定投作为“压岁钱理财”积累孩子教育金的一种方式。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比如每月10日用1000元购买某一基金,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只要长期坚持,有望实现跑赢A股大盘的收益率。

  “基金定投起点低,100元起投,投资周期可设置为每周或每月,比较灵活,长期坚持,正适合小资金收获大财富。”盛琳艳介绍,“家长只需选择将孩子的压岁钱存在一个特定的银行卡中,并与定投账户绑定,银行会每月自动扣除相应金额,为孩子定投基金。” “压岁钱定投”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理财习惯,而且投资周期可以很长,作为孩子人生道路上的重要储备,家长选择这类理财方式,可以从孩子小的时候一直规划到大学。通过长期操作,投资者可以平滑投资市场的波动,随着孩子的成长,财富也在慢慢积累。届时,能筹备一笔满足孩子未来需求的教育资金。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