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候鸟族”扎堆来过冬 雁荡山迎来房车热

“候鸟族”扎堆来过冬 雁荡山迎来房车热

温州网 2021-12-07 09:47:17

天南海北的“房车候鸟族”相聚雁荡山 叶金涛 摄

  温州网讯  开着房车,像候鸟一样走遍大江南北,这种新奇又有趣的出游方式正悄然兴起。日前,记者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就遇到了这样一群“房车候鸟族”。

  辽宁、河南、山东、北京、嘉兴……十多辆各式各样、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整齐排列。在各房车旁边,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或擦拭着爱车、或聚着喝茶聊天。到了中午饭点,房车前支起了一张张小桌,南北口味纷纷上桌,香气扑鼻。

  来自山东的黄先生正坐在房车门口享受雁荡山冬日暖阳,据他介绍,这次离开老家,一路走一路观山悦景,经过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市,长途跋涉去海南过冬。从2016年开始,他就迷上了这种候鸟般的迁徙旅行,择山而居、枕流而眠,先后去了祖国大陆的最南端和最北端,杭州、宁波、温州等地都留下了足迹。

  “雁荡山空气好、风景好、气候好,设施完备,在这里住了五六天,旁边就有白溪菜市场,还能补充新鲜蔬果特产,明年一家人还会过来!”黄先生告诉记者,节假日以外的时间,营地里的同伴多数都是中老年朋友,大家很有共同语言,相处愉快、相互帮助。

  据悉,今年秋冬季,雁荡山集散中心停车场内,平均每天都能迎来十多辆各地房车停泊。游客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房车自带床、厨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同时集散中心的水、电、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免费开放,基本满足生活游玩需要。白天在房车旁支个帐篷,搭个小灶做饭,顺便在河里摸鱼嬉戏、去景区探险打卡,晚上就住在山脚下,听着流水的声音入眠,感受向往的“诗和远方”。

  像黄先生这样“南飞的候鸟”在旅游的同时,也将雁荡山的人文风景传播到他们的家乡,让更多的人认识雁荡山、了解雁荡山。随着雁荡山的自然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优势越发凸显,将越来越多地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到来。

  除了自驾前来的房车族外,雁荡山建国度假酒店的房车营地同样人气不减。“节假日基本都满房,必须提前好几天预订,一家人过来的特别多。”建国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房车酒店打开了游客及亲子家庭在夜宿雁荡的“新模式”,让没有房车的游客,也能在5A景区内过一把房车瘾,露天帐篷、沙滩烧烤、冲浪浴缸、摇篮等,既提供酒店的便捷,又有院落生活的野奢趣味。夜宿名山,花样玩法,等你来探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候鸟族”扎堆来过冬 雁荡山迎来房车热

  通讯员 叶金涛 记者 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