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利民补助“一键达”兑现补助3788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2021/08/18

  近日,温州民生“一卡通”数字化改革项目入选“浙江省人社系统最佳实践案例”。据统计,温州民生一卡通的其中一项功能——利民补助“一键达”自上线以来,已兑现补助3788万元。

  温州民生“一卡通”是市人力社保局贯彻中央“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要求,以省市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为中心轴线,精心谋划推出的一项重大数字化改革项目。该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全国试点、省人力社保系统“揭榜挂帅”提升民生“一卡通”应用数改项目。

  在此基础上,我市围绕群众在补助资金方面遇到的“类目杂、申请烦、发放乱、监管难”等难题,精心谋划了利民补助“一键达”应用,建设全市域一体化、利民政策全覆盖、资金流程全监管的多跨场景样板应用,让群众真正享受人社服务带来的舒心与便捷。

  据介绍,我市梳理全市各民生领域财政补助政策,实现全市“一个平台兑现、一个界面利民”,解决群众政策获取信息难,补助多头申领的问题;开发补助群体画像与补助政策标签智能匹配功能,补助对象只需登录平台,一键申领,资金一次打卡;每项补助单银行发放“一对一”服务模式转变为八大银行通发“一对多”服务模式,将原特定银行发放特定补助变为各项利民政策补助统一集中发放至社保卡中,极大地降低了补助申领成本。

  据统计,利民补助“一键达”应用在浙里办APP正式上线以来,累计向57257人次兑现补助资金3788万元,待8月底全市业务全线贯通后,每年可发放400万人次、30多亿元补助资金。

  记者 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