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温州文化走向世界 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

让温州文化走向世界 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

温州网 2023-03-16 14:40:59
全市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昨天上午召开。

  温州网讯 全市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昨天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化温州,让温州文化走向世界,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施艾珠、王军、陈应许等出席。

  会上,播放了温州文化振兴工作专题片,市委宣传部汇报了2023年全市文化振兴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情况。鹿城区、泰顺县文广旅体局、永嘉县旅投集团、温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国家一级导演邢时苗等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对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文化振兴,以文铸魂、以文塑城、以文惠民、以文兴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就加强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当前,温州文化振兴大有可为、前景无限,需要全市上下、内外温州人携手,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抓实“三年百项文化工程”年度重点任务,在“八八战略”理论研究、朔门古港考古国家遗址公园建设等领域,形成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刘小涛强调,要聚焦思想铸魂、在文化引领上先行示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谋划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思路举措,推进城市形象“一句话、一部片、一首歌、一本书”宣传推广。要聚焦守正创新、在文化传承上先行示范,组织温州建制2215年和设郡1700年系列活动,深化“温州学”研究,谋划培育戏曲文化品牌IP,加强文物保育活化,每年精心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文化明珠。要聚焦业态融合、在文化发展上先行示范,大力发展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培育旅游头部平台、核心景区、头部企业,办好“温字号”系列赛事。要聚焦全域文明、在文化润人上先行示范,实施新时代文艺高峰铸造工程,打造“温州有戏·瓯越人家”特色文化空间,擦亮全民阅读示范城品牌,深化更高水平全域文明城市创建。要聚焦改革创新、在文化机制上先行示范,深化媒体深度融合改革,以数字赋能激发活力,实施温籍文艺名家“柔性回归工程”、文艺人才“新峰计划”。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赛马比拼,以过硬本领推动文化振兴迈上新台阶。

  张振丰要求,要以站位大局、着眼全局的高度抓落实,以实绩实效推动文化振兴走深走实。要以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定位抓落实,突出“三年百项文化工程”等重点,细化方案、倒排时序、高标推进,打造标志性成果。要以多元融合、全面发展的理念抓落实,坚持文化搭台、产业唱戏,以璀璨瓯越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下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让温州文化走向世界 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