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建议打造世界温商华侨资产管理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建议打造世界温商华侨资产管理中心

温州网 2023-03-03 09:45:55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温州网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提交《关于创建温州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议》,提出打造世界温商华侨资产管理中心的想法。

  胡成中认为,创建温州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可发挥完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优化便利华侨温商金融服务体系、健全支持产业发展金融服务体系、探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化金融治理体系等方面的示范作用。

  为此他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将温州纳入“示范区”申报城市,支持创建温州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他认为,应当优化便利华侨温商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双循环”发展格局构建。以服务华侨温商为抓手,在贸易金融便利化和推动侨资温商助力“双循环”方面做文章。

  一方面,深化个人侨汇结汇便利化试点,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研究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等改革试点的金融支持政策和配套监管政策创新。另一方面,打造世界温商华侨资产管理中心,争取设立华侨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

  “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在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先行作出了重要探索。”胡成中表示,温州有能力通过进一步改革提升、释放多试点综合效应,形成更多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改革成果。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建议打造世界温商华侨资产管理中心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