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守泉护泉亮“明珠” 泰顺“火热泉”春节消费火热

守泉护泉亮“明珠” 泰顺“火热泉”春节消费火热

温州网 2023-02-07 10:29:10

  温州网讯 住温泉酒店、吃百家福宴、赏精彩村晚……从初一到十五,泰顺旅游惊喜不断、精彩纷呈。特别是伴随着该县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命名获批,氡温泉特色旅游持续升温,度假区内6家温泉酒店1300多个床位全线爆满,全县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数突破4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32.14%。

  为了守好守牢得天独厚的生态家底和特色家业,泰顺始终倍加呵护、珍视有加。从1973年浙江省水文地质大队地质调查发现含氡温泉,到1997年获评省级自然保护区,再到斩获“温州四大王牌景区之一”“全省4A级温泉”“国家级浴用医疗矿泉水”金字招牌,氡温泉50年风雨兼程、品质不变。

  “现在是风吹雨打要看住,风吹草动都盯牢,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镶嵌在浙南大山里的璀璨明珠。”刚刚督促工人做好春节元宵氡泉供水设备检修后,县氡管处自然保护科科长唐裕又踏上巡山之旅,这条路一走就是24年。这个被称为“氡管处”的单位,正是因泉而生的泰顺县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地处边界面积广、跨省纠纷矛盾多等重重困难和严峻考验,氡管处和县里职能部门、保护区属地镇村、氡温泉涉旅企业等一起落实共护共管责任,依托党建联建互访沟通拧成一股绳,形成守护氡温泉强大合力。

  为创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氡管处全员下沉连轴攻坚忙宣传;为做好保护地周边建设发展,它又协同联动资规林业、廊氡管委会、属地雅阳镇等跑部进厅优化调整规划、多方协调。就在前不久,依托岁末年初党建联活动和新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进村入企,氡管处先后帮助解决保护地氡温泉保护利用科普宣传、属地村庄建设发展思路梳理、结对单位研学旅游线路打造等具体问题12个。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守泉护泉亮“明珠”

  泰顺“火热泉”春节消费火热

  通讯员 陈祥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