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去海外拓市场抢订单 温州170家眼镜企业组团飞米兰参展

去海外拓市场抢订单 温州170家眼镜企业组团飞米兰参展

温州网 2023-02-03 09:41:40

  温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号开放工程”,持续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昨天上午,我市170家眼镜企业包机飞赴意大利参加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据悉,这也是疫情以来我市首次组团赴米兰参加眼镜展。

  据了解,本次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于2月4日-6日在米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企业参加,参展企业达1500家,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预计吸引观展商5万余人。其中,170家温州参展企业的参展面积达8000平方米,将向全球客商全方位展示温州眼镜。

  米兰国际眼镜展创办于1970年,每年举办一届,到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专业眼镜展。由于该展会展出的展品种类齐全、档次高,且每年推陈出新的款式和技术总能引领全球眼镜消费的时尚潮流走向,因此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近几年,由于专业展览服务公司的介入,温州参展企业快速增加,温州参展商已成为米兰国际眼镜展的重要成员。

  对于因为疫情已阔别米兰眼镜展三年之久的众多温州眼镜企业来说,恢复参展无疑是开拓新订单、拜访老客户的良机。“我们已经约好了一个客户在米兰展上见面,预计会签下一个3000多万美元的单子。这次参加米兰展,我们希望多多拜访老客户,毕竟真的是很久没见了。1000封邮件,比不上一次见面。”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松告诉记者。

  “展览会里拿订单,对出口企业来说是最好的途径。去年9月份开始,我们便组织企业报名本届米兰眼镜展,并着手联系航空公司包机,争取为参展企业提供吃住行一条龙服务。此次温州参展面积占据米兰眼镜展亚洲馆的80%。”温州博观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松表示。

  2022年,温州外贸整体发展情况良好,全市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2949.6亿元、出口25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4%和22.9%。其中,对欧盟地区进出口、出口分别为450.5亿元和414.2亿元,分别增长12.76%和11.03%。而意大利处于欧洲中心地带,是温州产品进入欧洲和世界各国的主要桥梁之一,是温州企业拓展业务、扩大出口贸易的最佳展览平台。

  “此次组团赴米兰参加眼镜展,是我市‘百企出海抢订单’行动又一重要实践,也是我市眼镜行业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的重要商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疫情防控进入平稳转段期后,我市第一时间大力实施“百企出海抢订单”专项行动。目前,已开展招商引资活动10余场次,抢得外贸订单约2.4亿美元。

  另据了解,我市为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对参展企业给予一定比例补助,力争2023年一季度发动300家以上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加各类展会50个以上,全年举办境内外拓市场活动120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出发,去海外拓市场抢订单

  我市170家眼镜企业组团飞米兰参展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