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已有778人达成就业意向 温州16家企业满载而归

已有778人达成就业意向 温州16家企业满载而归

温州网 2023-01-20 16:28:40

  温州网讯 1月中旬,贵州遭遇寒潮“奇袭”,气温直转而下。漉漉雨雪中,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鹿城、洞头、龙港等县市区人社部门,启动跨省劳务协作暨外来员工关爱活动和“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带领去茶去餐饮等16家温州民营企业,在贵州余庆、习水等地,召开了4场线下招聘会以及校企合作座谈会,率先在春节前掀起“逆向招工”热潮。

  温州企业的招工热情,仿佛数九寒冬里的一把火,荡平寒意,引得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吆喝声、问询声不绝于耳。前后4场招聘会,共有2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其中77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待年后,这些黔地“山燕”就将迎着融融春风,飞入瓯越大地。

  携2700余个岗位,满载诚意而来

  “你们可以来我们公司实地看一下,我们有五险一金,还包吃包住,员工都是住独立单间的,空调热水器都有,水电也全包,你们看过了心里就有底了。”1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最后一场招聘会现场,雪花还是扑簌簌地下,浙江永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林华忠,也如往常般站在招聘海报前激情“宣讲”。

  他走心又接地气的“宣传”引来不少人围观,其中一个年轻小伙、两位结伴而来的大伯听完后马上心动不已,随林华忠来到摊位上填写就业意向登记表。此外,还有一对“旁听”的夫妻踟蹰不前,他们担心“什么都不会”的自己会吃“闭门羹”。对此,林华忠撂下一句:“放心,会有培训的,我们对员工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肯吃苦、肯干活。而且你们夫妻一起来,还能分一套夫妻房,住得更舒服。”一下子,这对夫妻的顾虑全都打消了。

  除了福利待遇外,能够一家人在一起工作也是许多出省务工人员所看重的。如林华忠一般直击这一“痛点”的企业也有不少。比如因为疫情在家带了两年孙子的杨光志,看中了温州洞头东升货运公司的焊工岗,在他填写登记表的时候,隔壁摊位上洞头南洋国际大酒店的招聘负责人付婉莉,则招呼他的妻子敖德碧来看岗位:“我们在同一个地方的,你们夫妻俩一起来,平时生活也方便。”与此同时,东升货运负责人公方新一边和杨光志拉家常,一边鼓励他带小儿子一起来打工:“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多好啊,而且我们培训期间也付工资呢!”

  各家企业为招揽工人,可谓各出“奇”招。不过务工者最看重的还是最根本的薪资条件,比如浙江国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有5年及以上冷镦技师经验”的多工位螺栓技师,开出了8000-20000元的月薪。高薪之下,引来几十上百人咨询。

  778人达成就业意向,期待来年“开门红”

  已经在温务工十几年的杨老伯也在招聘会现场溜达。他目前在瑞安塘下从事基建行业,对自己现在的工作赞不绝口:“我现在每个月都能拿到七八千元,老板人很好,今年过年还给我们放了二十几天假,让我们回家和亲人多聚几天。”出于对温企温商的信赖,杨老伯就打算来招聘会上看看有什么合适的岗位,来年带几个老乡一起去温州干活。

  招聘会现场,中年求职者居多,但也不乏想外出闯荡一番的年轻人。比如24岁的医学生龙秋燕,已经待业两年,浙江睦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内科执业医生”一职,不但开出了8000元-12000元月薪,还包吃包住、缴纳五险一金,提供节日福利、带薪年假。“除了薪资外,更让我心动的是通过这个岗位能学到技能。”

  如龙秋燕这般想的,还有28岁的常斐。离婚后的她想出去闯一闯。“龙港市佳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宴会经理,月薪最高能拿到12000元,听说还会每半年安排一次旅游,我蛮心动的,”常斐坦言道,“我以前在村里工作,一个月就拿3000元,现在就想赚钱。”

  “在此次跨省劳务协作开展前,我们曾去多地企业考察过,对比下来,温州企业吃住一体化、薪资福利待遇好,又有政策优势,所以我们这边的务工者都愿意去温州。”习水县驻温州就业服务党总支委员会书记段和平表示,大年正月初九会用大巴载务工者去温就业,共促经济“开门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已有778人达成就业意向,温州16家企业满载而归

  黔地“山燕”,迎春风入瓯越

  记者 潘培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