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百项千亿”工程和产业政策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百项千亿”工程和产业政策

温州网 2023-01-20 16:25:16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百项千亿”工程和产业政策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温州市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及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听取市级四大产业政策及配套管理办法修订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是我市今后5年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的主要抓手,是稳住经济大盘、应对经济周期性波动的有效手段,也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务实作风、攻坚能力的大战大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强化“项目为王”导向,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迅速掀起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实干担当强攻坚,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施专班攻坚,强化调度协调,主动向上争取要素支持。要压实责任强落实,坚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压实属地和部门主体责任,条块联动、密切配合,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办公,一线破难、一线督办,凝聚攻坚项目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修订市级四大产业政策及配套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省“8+4”经济政策体系的具体行动,是帮扶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宣传,发挥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新闻媒体和“万名干部进万企”等作用,把政策宣传解读到位,切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刚性兑现,按照“应兑尽兑、应享快享”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探索“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等机制,以政策实效解企业燃眉之急。要定期评估,按照“边兑现、边评估”要求,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动态评估,推动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百项千亿”工程和产业政策

  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提升产业政策实效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