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级第一期消费券已撬动消费逾6000万元

市级第一期消费券已撬动消费逾6000万元

温州网 2023-01-19 11:08:25
我市各地陆续派发新春消费券,进一步带动消费热潮,激发市场活力。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时,温州市第一期通用消费券已核销912.53万元,撬动消费6139.30万元。与此同时,我市各地陆续派发新春消费券,进一步带动消费热潮,激发市场活力。

  据悉,温州市第一期通用消费券在1月15日上午10时准时上线,首轮申领会场16万份券包在10分钟内被抢完;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于当晚8时上线,近10万个红包29秒内申领完毕。

  与市级发放通用消费券不同的是,我市各县(市、区)发放的是各式各样的专用消费券。昨天上午10点,鹿城区联合支付宝、饿了么等平台重磅推出总额2901.46万元的新春消费券,包含年货消费券、团圆消费券、焕新消费券三种专用券。其中,年货消费券最高满800元减240元,团圆消费券最高满1000元减400元,焕新消费券最高满4000元减800元。

  “鹿城消费券发放与温州市‘百店促销旺市场’活动同步启动,290家商超、餐饮、住宿等商家参与鹿城新春专用消费券满减活动,希望能借此激活人气、商气、烟火气,推动经济回暖向上。”鹿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湾区于1月15日发放了“欢乐迎春过大年”住餐消费券、“欢乐观影”电影消费券、“温享生活 文旅跨年”迎春文旅消费券等专用消费券。瓯海区也于昨天发放了团年饭消费券、预制菜消费券和文娱消费券等专用消费券。

  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得尔乐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之前的疫情困境下,得尔乐通过团餐定制、成品菜外送、预制菜线上线下销售等举措,努力拓展市场、恢复“元气”,目前门店经营收入已恢复到疫情前的70%左右,“我们对经济复苏的感受已非常明显,加之当前政府一大波餐饮消费券的派发,让我们对餐饮业的彻底复苏充满信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地第一期消费券已陆续派发完毕,第二期将于2月上线,整个消费券发放活动将持续整个一季度。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市级第一期消费券已撬动消费逾6000万元

  各县(市、区)陆续发券拉动消费热度

  记者:柯哲人 林婷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