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乐清支行警银联动成功堵截异常办卡

工行温州乐清支行警银联动成功堵截异常办卡

温州网 2022-11-30 09:14:09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不法分子的诈骗工具也层出不穷,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宣传推广各种购物APP,平台以“拼团红包”、“先投资再提现”等噱头,推出虚假投资购物模块,以返利提现等,诱惑吸引投资消费者参与,最终完成诈骗。近日,工行温州乐清虹桥支行警银联动成功堵截一起客户异常办卡的事件,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遏制在萌芽阶段,避免了客户日后可能的资金损失。

  一对聋哑夫妻来到工行乐清虹桥支行要求办理银行卡。大堂工作人员随即对其办卡信息进行了解核实,客户称办卡用于“丰德E购”投资APP使用,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网点大堂经理的警觉。网点大堂经理通过百度搜索该APP,发现该APP存在一定的使用风险,并告知客户这个APP的运营模式是一种营销手段,该模式非常类似于一种拼团骗局,但是客户听不进去,执意要求办理银行卡。网点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向现场经理反映了该情况,随后现场经理再次询问客户办卡用途,客户说辞有变,改口说办卡是用于发工资的,现场经理也再次告知客户“丰德E购”投资APP存有风险,并对其进行反诈的风险提示。客户情绪激动还是执意要求办理,于是现场经理对客户进行安抚,并引导至等候区等待,随后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迅速出警,来到网点对这两位客户进行了了解,提醒客户现在很多APP都是虚假的,有猫腻的,并对客户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解近期被诈骗的案例。网点工作人员与派出所警官对客户展开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客户终于得以理解,并对网点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帮助表示感谢,离开了网点。

   近期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不法分子利用客户的贪便宜等心理,使警惕性较低的客户群体在利益动机驱动下走进他们的“圈套”。本次事件就是不法分子利用客户的谋利心理又对此种营销套路不了解的弱点,骗取客户信任,一步步诱导客户打款投资。工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