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分行助新市民创业就业

工行温州分行助新市民创业就业

温州网 2022-11-30 09:14:09

  “这是离开家乡到温州打拼的第五年,此时此刻我真正感受到了‘第二家乡’的支持和温暖。”来自安徽的新市民杨先生在温州经营一家餐饮店,这是他来温州创业的第五年。凭着辛勤的劳动和付出,杨先生已经在温州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打拼下一份事业。但随着疫情的突袭,杨先生的餐饮店生意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市场主体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工行温州分行大力推广“商户贷”创新融资产品,解锁服务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同时也为广大新市民提供了“及时雨”。该产品通过大数据技术智能准入授信,根据商户在工行或其他收单机构的收单信息及经营情况,纯信用贷款,全线上操作,最高可贷300万元,年化利率最低可达3.95%。“不用抵押,而且全部都在手机上操作,就这么一会,我的30万贷款就放下来了!”杨先生在工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最终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到了30万元的银联版“商户贷”,决定在明年再开一家分店。

  近年来,工行通过加大普惠个人经营性贷款投放,为新市民创业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此外,工行还加强了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信贷支持。工行温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切实发挥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市民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多措并举,加强金融服务供给,提升新市民融入城市。

  为了提高新市民就业的权益保障水平,工行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数据和渠道优势,配合多地政府部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近日,工行温州洞头支行为温州大洲远洋渔业开立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切实为该公司解决了一个困扰已久的“大问题”。“公司派出的船员一去就是一两年,这次我们要远洋的地方是非洲,出海作业的工作性质特殊,工作环境有时候没有信号,唯一挂念的就是工资能不能及时发放到位。”大洲远洋渔业公司负责人对工行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工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