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为6147万元生存金寻找到“失踪”主人

温州为6147万元生存金寻找到“失踪”主人

温州网 2022-11-11 17:17:48

  温州网讯 按合同规定,保险到期会发放生存保险金,但是有许多人却“放弃”了这笔钱。今年,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发起“寻找保险生存保险金领取人”专项活动,有17126件满期金保单未领取,合计金额6613.49万元,涉及全市18家人身险机构。截至10月31日,本次活动,共寻找到15807位“生存金主人”,完成支付与已通知保险金合计6147.27万元。其中已完成给付保单7086件,完成支付金额3449.67万元;已通知未支付保单8721件,保险金额2697.6万元。

  与传统寿险产品相比,市场上销售的不少寿险产品除具有理赔功能外,还具有一定的储蓄功能,即可在投保人生存到约定日期后,按约定的金额、方式、期限,从保险公司领取一定金额的资金。生存保险金则是指达到保险合同约定年龄,被保险人仍生存,即可领到该笔款项。

  市场上可返还生存保险金的保险产品,一般约定每年或数年领取一次。有的投保人不了解自己所购的保险能够领取生存保险金;有的投保人所留地址不够详细或变更,致使保险公司通知书无法送达;还有的投保人身在外地或其他原因,暂时不方便领取。

  这场“寻找保险生存保险金领取人”的活动拉开后,我市各保险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生存金领取人提供便利。人保寿险温州中心支公司升级“满期累生息账户领取”线上操作功能,既能即时领取也可办理预约;中国人寿温州公司开发微信小程序,针对小额给付数据,使用微信公众号收集权益客户资料,填写申请书,通过录音回访记录回访信息,直接办理银行转账授权手续。此外,很多保险公司提供上门服务,为投保人直接办理领取服务。对于不方便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安排销售人员及柜面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理。而对于失联保单,辖内保险机构通过争取合作银行、医保局、公安部门等外部单位支持,成功联系到投保人。

  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投保人,当自身的联系地址、电话、续期账号发生变更时请及时致电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联系保险营销员、直接到保险公司柜面询问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确保自身保单权益。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发起“寻找保险生存保险金领取人”专项活动

  为6147万元生存金寻找到“失踪”主人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 张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