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网 2022-09-28 09:51:22

  外汇、证券、商品期货等相关金融市场要加快创新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此前举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建议,外汇、证券、商品期货等相关金融市场要加快创新。一是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多元化交易服务和风险对冲工具;二是要尊重国际金融市场的规则和管理,加快金融市场开放的体制机制建设;三是在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同时,要加强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特别是离岸金融市场上的创新和在岸市场国际板块的建设;四是要充分发挥政府对金融市场的规制和监管作用,防范产生系统性风险。

  2022年前8个月泰国天胶出口量同比增加

  2022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天然橡胶(不含复合橡胶)合计为227.9万吨,同比增5.6%。其中,标胶合计出口115.7万吨,同比增12%;烟片胶出口30.8万吨,同比降5.8%;乳胶出口77.2万吨,同比增1%。

  上海电解铜现货升水高企

  据Mysteel,美元指数仍局高位,铜价上方承压明显,隔夜盘面高开上冲,但涨势乏力,日内再度震荡走低,整体交投重心较上个交易日继续下移,上海升水高位企稳。目前市场铜现货供应依然处于回升态势当中且进口铜同样出现增加迹象,部分外贸商考虑到节假,加速抵港现货的卸货和清关,因此进口铜保持持续增加。考虑到近期国内社库持续低位运行,现货商维持坚挺升水报价情绪,市场博弈程度加剧。

  期市盘点:

  周二,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美元指数回落,商品反弹;云南限电升级,沪锡大涨近5%;甲醇涨超3%,焦煤、焦炭、橡胶、纯碱、螺纹钢等涨超2%;原油系及油脂表现较弱,LPG跌3%,原油、棕榈油、花生跌超2%。四大股指期货早盘横盘整理,午后震荡走强,IM2210收涨1.99%。央美联储加息影响逐渐减弱,央行出手稳定外汇市场预期,人民币贬值趋缓,北向资金回流,提振市场情绪。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