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网 2022-09-27 13:03:25

  不锈钢期货上市三周年,打开产业发展新空间

  自2019年9月25日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至今,不锈钢期货与镍期货共同实现了上下游产业联动、服务不锈钢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在行业人士看来,不锈钢期货上市3周年,价格发现、风险管理、套期保值功能发挥良好,助推我国不锈钢产业的定价影响力日益增强。自上市以来,不锈钢期货持仓量和交易量逐步增大,流动性已初具规模。2021年,不锈钢期货成交总量达到2亿吨,约为当年我国不锈钢粗钢产量的5倍;全年交割量30万吨,同比增长8.7倍。不锈钢期货上市3年来,与现货市场联动紧密。2021年,不锈钢期、现货价格相关性为98%。在产业人士看来,相较于黑色系期货等其他品种,不锈钢期货发展还处于初期阶段,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呼吁上期所进一步扩充不锈钢交割品牌并丰富交割库数量,便于更多的产业主体参与期货市场、使用期货市场工具。

  能源和通胀危机将使主要经济体经济衰退

  据财联社,经合组织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过俄乌冲突后的预期,能源和通胀危机有可能像滚雪球一样,最终演变成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衰退。尽管主要经济体的前景迅速恶化,但经合组织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抗击通胀,并预计多数主要央行的政策利率明年将超过4%。

  国庆期间贵州将启动政府猪肉储备投放

  据贵州省发改委,为切实保障国庆节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总体稳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并指导各市(州)联动投放储备,与国家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工作形成合力。同时,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国庆期间积极开展市场价格巡查,进一步强化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为我省广大消费者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氛围。

  期市盘点:

  周一,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大面积下跌,美元指数暴涨,创20年新高。商品承压大跌,原油大跌近7%,燃油跌7%,棕榈油大跌6%,PTA大跌5%,短纤、乙二醇大跌4%;涨幅方面,纯碱涨1%。四大股指期货冲高回落,收盘悉数收跌为主,其中IM2210跌1.24%。央行加量逆回购呵护流动性。与此同时,上调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稳定外汇市场预期,但对市场提振有限。美联储加息及经济衰退担忧持续,市场承压下行。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