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旅产品新体验 点亮金秋惠游季

文旅产品新体验 点亮金秋惠游季

温州网 2022-09-27 12:12:59

  韭菜园房车营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2022“金秋惠游 幸福温州”启动仪式上的南塘塘河夜画现场。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自驾苍南168黄金海岸线。

  暑去秋来,十一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促进文旅消费回暖,提振文旅市场信心,连日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2022“金秋惠游 幸福温州”、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活动,聚焦短距离、新消费、高频次的近程旅游和本地休闲,汇集自驾游、亲子游、露营休闲游等热门旅游线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优惠多多的秋季旅游消费新选择。

  10元游温州

  重磅优惠带你“惠游金秋”

  9月25日晚,2022“金秋惠游 幸福温州”启动仪式在南塘塘河夜画举行,线上启动本年度温州景区门票优惠活动“10元游温州”,线下金牌导游和头部景区代表做“金秋惠游”路线及景区推介,进一步提高“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旅游目的地美誉度。

  此次“10元游温州”惠民政策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温州市财政局推出,通过文旅消费补贴的方式,投入200万元给予游客景区门票优惠,参与活动的国有景区门票最终每张支付10元,民营景区门票门市价100元以上的5折,门市价100元以下的10元。

  市民、游客点击小程序“E游温州”,或支付宝搜索“浙里好玩”,进入主题页面参与,即可抢到雁荡山、楠溪江、温州乐园、塘河夜画等在内的22家温州头部优质景区(游览项目)的优惠门票,活动详情可关注公众号“温州文旅资讯”。

  据悉,这是我市连续第二年推出“10元游温州”惠民举措,除了通过一系列政策让市民得实惠外,今年,我市文旅部门多重举措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拿出真金白银稳固市场主体,相继发布《“惠游幸福温州”文旅消费补助实施办法》等系列促消费举措。

  “惠游幸福温州”文旅消费补助指对2022年度组织旅游团队、专列等方式来温旅游的旅行社进行资金补贴。比如本地旅行社通过组团的方式组织游客,全程在温州市域范围内进行旅游消费活动,消费150元/人以上的,可申请本地游50元/人的消费补助。补助政策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同时还通过惠企奖补政策,鼓励旅行社线路创新,以更多惠及小微旅行社。

  行业增信心,市场有活力。接下来,全市各地还将推出文旅主题市集、“我爱夜温州”系列特色夜间旅游项目、露营休闲节、“金秋喜乐会”等国庆秋游系列文旅产品,进一步吸引游客消费,助力景区纾困。

  自驾旅游节

  多重玩法解锁“黄金海岸”

  海浪轻抚草地,音乐点亮市集,露营遇见烧烤,星空邂逅日出……这样的海边狂欢夜,你是否经历过?日前,为期2天1夜的“920就爱你温州”2022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苍南168黄金海岸露营音乐节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自驾游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各地自驾游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便利性也日益提高,一批位于海岛、秀山、古村、田园的自驾营地、房车基地脱颖而出,成为了市民自驾游的打卡点。

  本次活动在苍南168黄金海岸线上的重要节点——韭菜园房车营地启幕,920全国自驾旅游发起人、温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章文章作“温州自驾资源推荐”,为市民送上一份自驾游攻略。在体验苍南168黄金海岸线沿途绝美海景的同时,主办方将房车露营与舌尖上的苍南美食,串珠成链进行传播,同时融入音乐、市集、瑜伽、橄榄球、机车、电影等时尚体验业态,营造露营+社交的户外生活部落集群,打造旅游市场引爆点。

  今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先后推出了“自驾游探路者摄影大赛”“雁楠山水之旅”“文泰归园田居之旅”“瑞安乡野之旅”“温州自驾游宣传片发布”“温州自驾游路书发布”等系列活动。“赏田园风光、吃农家美食、住乡村民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自驾游已领衔担纲我市旅游业的主流,成为市民的常态选择和深度体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文旅产品新体验 点亮金秋惠游季

  记者:冉梦蝶

  通讯员:曹艺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