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银行成功发行新一期微小企业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温州银行成功发行新一期微小企业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2022-09-23 16:07:45

  2022年9月22日,温州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温盈”2022年第一期微小企业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该单产品以优质的微小企业贷款为基础资产,贷款笔数共计1035笔,单笔贷款平均本金余额203.44万元,产品发行规模21.06亿元。

  该单产品发行受到众多金融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同,吸引了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外资行、城农商行、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数十家各类型金融机构的踊跃认购,最终优先A档发行利率2.09%,认购倍数2.0倍;优先B档发行利率 2.10%,认购倍数5.4倍,优先C档发行利率3.00 %,认购倍数2.0倍。产品的成功发行充分显示出市场同业机构对温州银行小微金融的经营业绩、资产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认可。

  近年来,温州银行积极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创新,已构建较为成熟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体系,已累计于银行间市场完成3期合计67亿元微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未来,温州银行将持续打造温州银行资产证券化专属品牌,丰富资产证券化产品体系,有效盘活存量小微信贷资产,提升资本运作效益,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何垚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