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联储证券聚焦ESG投资 布局差异化细分赛道

联储证券聚焦ESG投资 布局差异化细分赛道

2022-09-07 17:13:27

  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简称“ESG”)是一种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目标的可持续发展价值观,也逐渐成为一种重要的投资理念、评价方式和企业行动指南。近几年全球ESG相关资管产品规模逆势增长,每年增长率超过10%,远超资产管理行业6%左右的平均增速。在此背景下,联储证券将ESG视作前景广阔的投资赛道和中小券商弯道超车的机遇所在,聚焦宏观固收及大类资产配置,探索中国ESG投资的本土化实践。

  目前国内权益类的ESG产品相对较多,ESG固收产品非常稀少。主要原因是债券发行主体多为非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较少,叠加中国的信用债品种如城投债等具备较强的中国特色,缺乏现成的分析模型借鉴。2019年,联储证券关注到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ESG投资逐渐主流化的趋势,以及国内对可持续发展的顶层设计的政策风向,开始布局对国内固收产品ESG投资策略的本土化研发,以填补市场空白。

  联储证券将资管的战略目标设置为:聚焦宏观固收及大类资产配置,成为可持续投资领域的行业细分龙头。

  “聚焦”是指联储证券围绕三大核心产品体系进行人才和投研资源配置。即以利率、高等级信用交易策略和利率衍生品策略为特色的短期固收产品系列;以ESG整合固收投资和全球场外衍生品收益增强为特色的ESG整合固收+产品系列;探索建立以联储投研运营一体化系统为支撑的定制运营服务产品。

  集中资源将宏观固收及大类资产配置的禀赋优势发挥到极致,形成长板优势,全球筛选符合经济周期的优秀底层资产,与产业链优势互补。

  再将自身禀赋优势与中国ESG投资发展的历史机遇相结合,强调产品对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产生持续的正向影响力,布局可持续投资的差异化细分赛道,顺应宏观大势,才有可能突出重围实现弯道超车。

  联储证券在固收ESG整合投资体系搭建、中国城投债ESG整合评估数据库建设和ESG资管产品研发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实践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未来,联储证券将深入挖掘ESG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探索ESG投资发展的心路斤新路径,找到既创造经济效益又创造社会价值、具有可持续成长能力的投资标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