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宠物经济板块上涨3.19%

宠物经济板块上涨3.19%

温州商报 2022-08-31 10:53:08

  热点板块

  继上一交易日上涨1.92%后,周二宠物经济板块继续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涨幅一度高达3.56%,尾盘略微收窄。截至收盘,源飞宠物涨停,瑞普生物、中宠股份、佩蒂股份、回盛生物、可靠股份、青木股份均上涨超过4%,板块整体上涨3.19%。

  天风证券指出,海外市场在疫情影响下,宠物情绪价值更为凸显,海外宠物消费快速恢复,增速超疫情前水平。宠物具有陪伴属性,可以缓解无聊和焦虑的情绪,自疫情以来,美国已新增约1400万只宠物狗猫,增幅分别为9%和7%。2021年美国宠物市场规模达123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0%,与2019年同比增速相比,提升12pct,远超疫情前的增速,实现高基数下的高增长。国内市场疫情管控逐步放开,供应链快速恢复,国内市场基本面转好。根据艾瑞咨询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宠物行业复合增速在14.2%,到2023年规模有望达到4456亿元。

  东莞证券建议关注中宠股份,整合行业资源,布局“中宠生态圈”。公司依托产业基金和公司自投来拓展公司宠物生态,打造“中宠生态圈”,目前已覆盖帕特、Pidan、高爷家、豆柴、小壳、布卡星等行业新锐。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生态圈布局,为公司在品牌运营、销售渠道、供应链协作方面提供助力,我们看好公司宠物生态圈未来的协同效应。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亿、2.18亿和2.98亿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看好瑞普生物,宠物驱虫药取得突破,持续推进宠物板块布局。公司在宠物药品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新上市的莫普欣有望打破进口产品在国内的垄断局面,“猫三联”“犬四联”已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此外,公司持续推进在宠物产业链上下游前瞻性战略布局,通过华普海河基金投资易宠科技,持有其13.82%的股权,同时与易宠科技、瑞派宠物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构建宠物产业生态圈。通过华普海河基金投资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双方在宠物疫苗及宠物创新药品方面的合作。未来通过不断深化协同,公司有望实现有效的国产疫苗、药品替代。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