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31 10:24:14

  基差贸易成期货服务产业试验田。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上市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早在2007年,物产化工就正式踏入期货市场,建立起专业的研究和套保团队,通过期货端的买入或卖出操作,实现规避库存贬值风险、锁定合约利润或满足采购需要的目的。

  据了解,乙二醇在物产化工现货贸易中占比较大,因此2018年乙二醇期货在大商所挂牌上市后,物产化工乙二醇基差贸易就同时起步。

  “乙二醇在短时间内就可能发生剧烈变动,一买一卖赚取价差的传统贸易模式风险很大,利润空间不断压缩,贸易商生存空间也不断缩小。考虑到现在市场更迭更快,企业要想加速发展,只有顺应潮流,勇于接受、尝试新业务、新方法。因此,我们建立了专业的套保团队,也有开展基差贸易的知识和人员储备。面对这种情况开展基差贸易,既是顺应时代的选择,也符合公司风控的要求。”物产化工聚酯业务负责人谈道。

  2022年上半年世界矿铜产量同比增长3%。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发布的8月份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世界矿铜产量同比增长3%,其中,铜精矿产量同比增长约2.3%,湿法冶炼电解铜(SX-EW)产量同比提高6.5%。

  中央财政再次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100亿元。近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考虑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和农业生产形势,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统筹支持秋收秋种,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至此,2022年中央财政已分三批累计下达补贴资金400亿元。

  期市盘点:周二,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大面积飘绿,黑色系集体崩跌,焦煤大跌6%,焦炭大跌5%,价格触及一个月低位,铁矿跌5%,螺纹、热卷、玻璃跌3%;化工板块表现强势,苯乙烯涨超3%,原油、低硫燃油涨超1%。四大股指期货下探后震荡回升,均收跌。虽然政策面再次提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但投资者对美联储激进加息担忧挥之不去,离岸人民币刷新两年低位,北向资金加速流出。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