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30 15:35:33

  菜籽油和花生期权在郑商所挂牌交易

  近日,菜籽油和花生期权在郑商所上市。上市活动上,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一级巡视员程莘宣读了上市批复文件,郑商所理事长熊军、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拴成共同为菜籽油和花生期权鸣锣开市。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刚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郑商所上市菜籽油和花生期权,为产业链企业提供避险工具的同时,也是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举措。相关企业可以利用菜籽油和花生期权及期货工具开展多种手段的套期保值操作,不仅有利于增强风险管理意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稳定企业生产经营,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品种价格形成机制,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优化行业资源配置。

  记者了解到,菜籽油、花生期货和期权以及保险等金融工具相互配合,有利于丰富拓展“期货+”等新型服务模式,对于服务乡村振兴、保障国家油脂油料供给安全意义重大。

  郑商所总经理鲁东升介绍,为帮助相关产业企业稳健发展,郑商所于2007年上市菜籽油期货,2021年上市花生期货。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功能发挥良好。目前,菜籽油期现价格相关性达到0.97,套期保值效率超过95%,基差交易已经成为现货贸易的主流。花生期货上市一年来,产业客户参与度稳步提升,80%以上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已经利用花生期货管理风险。

  1-7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量近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5%

  1-7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2956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5%,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0%,同比提高16.2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2378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0%。

  1-7月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收76.57万亿元,同比增长8.8%

  国家统计局8月27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6.57万亿元,同比增长8.8%。采矿业主营业务收入39241.9亿元,同比增长36.0%。

  期市盘点:周一,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鲍威尔释放“鹰派”信号,市场风险偏好走低,沪镍跌近5%,锰硅、焦炭跌超3%,螺纹钢、沪锡、焦煤跌超2%;涨幅方面,淀粉、玉米涨超2%。四大股指期货走势分化,震荡为主。隔夜美股受鲍威尔言论影响大幅下跌超3%,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复苏较弱,对市场带来冲击。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