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港口航运板块5股涨停

港口航运板块5股涨停

温州商报 2022-08-26 10:43:00

  今日盘中,港口航运板块整体异动,南京港、中远海特、中远海能、珠海港、长航凤凰5股涨停,宁波海运、招商港口、招行轮船、招商南油、锦州港涨幅均超过5%,板块收获一根涨幅高达4.80%的长阳线。

  浙商证券表示,8月上旬,沿海重点枢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0.1%,其中外贸吞吐量同比+0.2%,增幅扩张明显。建议关注上港集团,低估值龙头,受益于区位优势,看好公司港口主业成长。受益于多业务线条稳健推进,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4.94亿元,同比增长86.04%。此外资本运作加速、多方协同赋能,公司筹划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同时拟战略投资连云港3.72亿股股票,本次发行后预计公司对连云港持股比例23.08%。

  天风证券预判,在汽车船高运价情况下,纸浆船运输汽车有望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中远海特的纸浆船船队规模领先,未来将有新造纸浆船陆续交付。纸浆船去程装载出口汽车,有望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此外,重吊船、半潜船等受益于风电设备出口、海上风电装机增加,租金水平有望上升。8月18日,中远海特6.2万载重吨纸浆船,采用自主创新研发的“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顺利装载1100多台商品车,实现汽车出口运输。纸浆船回程货物以纸浆为主,与商品车出口形成稳定的双向货源,未来中远海特承运的出口汽车数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国海证券建议关注兴通股份,内贸化学品航运龙头,运力结构全面领先。公司内贸化学品船运自2012年以来取得新增化学品运力总吨位排名行业第一。内贸化学品航运以密集的点对点航线为主,行业发展呈强者恒强趋势。龙头企业在优质客户获取、运力购建成本、网络规模效应方面具备明显的领先优势。预计兴通股份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6亿元、12.01亿元与17.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元、3.59亿元与5.25亿元。 

  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