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积金业务实现“就近办”

公积金业务实现“就近办”

温州网 2022-08-25 12:33:02
全市首个“住房公积金专窗”在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设立

  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住房公积金专窗”。 叶丽丽 摄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深化“就近办”,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人工柜面“延伸”,推出“住房公积金专窗”。

  8月19日,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在交通便利、人口密集的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设立全市首个“住房公积金专窗”。据悉,该专窗开通后,缴存企业和职工可以就近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纯公积金贷款业务,同时提供业务咨询和网上业务办理指导,以后将按照实际情况逐步推开其他业务。

  “原本准备去会展路的市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听说邮储银行也有窗口了,我们夫妻俩就来这边了。”家住信河街的王女士说,从自己家到市民中心少说也要40分钟,到这里只需几分钟,方便多了。

  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住房公积金缴存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22年7月底,我市实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达91.78万人,缴存单位3.34万家。目前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12个县(市、区)分别设立了12个分支机构,并在柳市、塘下、瓯北、水头设立了4个管理站点。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处长陈炯奇介绍,银行具有“点多面广”的优势,在银行设立住房公积金专窗,为无法网上办理或者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和职工提供就近办理、就近咨询、线下指导,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让更多职工能够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在服务民生、保障安居等方面的制度福利。下阶段,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推广“住房公积金专窗”的设立,进一步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另悉,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公积金组合贷款”11.5亿元,为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为服务好百姓消费迭代升级,不断满足人民在实现美好生活中的消费信贷需求,积极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接合作,推出“公积贷”等信贷产品,不断提供居民公积金缴存延伸增值服务。如今,“住房公积金邮储银行专窗”设立后,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将继续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发挥好金融科技优势,坚守数字化金融服务主阵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公积金业务实现“就近办”

  记者:杨帆

  通讯员:叶丽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