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定制“聚合礼包”激发市场活力

鹿城定制“聚合礼包”激发市场活力

温州网 2022-08-25 10:40:13
鹿城区为该市场400多户经营户减免房屋租金900余万元。

  温州网讯 “受特殊原因影响,店里生意清淡。没想到,政府不仅为我们减免了近3万元的房租,还提高了增值税的免征额度。”近日,温州鞋博城经营户张先生感慨道,“相关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对后续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张先生的信心,源自鹿城区对个体工商户优化全覆盖租金减免的举措。

  今年以来,鹿城区聚焦专业市场主体发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政策红利释放到经营户身上,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今年6月份,鹿城区发布了《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降低经营成本、给予专项补贴、强化金融帮扶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28条纾困政策,全力保障扶持市场主体基本盘。对此,该区在经营规模、经营品种、配套设施较为突出的温州鞋博城进行先行先试。截至目前,鹿城区为该市场400多户经营户减免房屋租金900余万元。

  除了优化租金减免外,鹿城区还为专业市场定制“聚合礼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细化全流程容错制度,建立专业市场柔性服务站,对于首次被查到且未造成明显后果的违法行为,实行“首违不罚”“认罚轻处”制度,对市场主体及时承诺并发放行政指导书,改正后免予处罚,若再次被查获或被举报违法行为则依法予以重罚。

  深化全要素精准赋能,积极探索政府、企业、银行三方融资供需机制,实时汇集质押融资贴息、评估补贴等各类优惠政策信息,同企业融资需求有效匹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建档、侵权预警、维权援助服务机制,护航中小微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全周期贴心服务,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强服务力度和精度。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个体户网上申报。用数字化手段和规范化管理锁定自由边界,加强事中事后经营行为监管,以优化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调动经营主体创业就业积极性。

  建立市场内个体工商户培育库,加强扶持政策常态化归集、精准化推送,优化个体工商户发展监测和跟踪分析机制,进一步加大“个转企”力度。

  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鹿城区密集出台的组合式助企纾困政策“大礼包”,在减税、稳岗、融资等方面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支撑,进一步稳住经济大盘,坚定市场主体信心,为鹿城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鹿城定制“聚合礼包” 激发市场活力

  记者:朱建波 郑祥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