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首家楼宇共享食堂飘出烟火气

温州市首家楼宇共享食堂飘出烟火气

温州市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5 08:30:00

  日前,在温州鹿城滨江CBD悦开工中心出现了温州首家楼宇共享食堂,让直径范围500米以内的楼宇企业白领足不出楼就能用餐,为钢筋水泥铸就的商务楼增添了烟火气,周边“15分钟步行圈”的企业职工因此有了“落实”(温州俚语)的固定吃饭点。

  临近中午,走入共享食堂,一排排现代简约风格的木桌和棕色靠椅映入眼帘,员工正络绎不绝地排队用餐,开启幸福“食”光。椒盐虾、酸菜鱼、腊鸡腿、芹菜腐竹鸡丝……30余种菜品令人目不暇接。根据员工不同需求,共享食堂还提供各式家常小炒。和传统的按份结算不同,该共享食堂的结算方式运用了“黑科技”,设置托盘感应结算区,通过称算重量自动生成菜品总价格,同时搭建“阳光厨房”平台,提供健康可溯源、实惠且安全的用餐服务。

  共享食堂覆盖160家企业,食堂面积近100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200人,营业时间从早上7:30到晚上19:00,一日三餐均可提供。鉴于入驻企业年轻人偏多,共享食堂为楼宇职工打造“每天每餐不一样”的都市菜谱,涵盖五湖四海各大菜系,价格区间设定在5元至25元不等,现炒的炒菜价位最高定在48元。此外,为更好提升就餐服务体验,餐厅还配置了送餐员,提供送餐入企服务。共享食堂开张后,还将对楼宇“邻居”开放,和周边企业建立深度合作。

  依托楼宇“居委会”治理模式,滨江街道助企服务员在深入楼宇企业细排摸时了解到,由于周边餐饮配套较少,企业给职工解决午餐的主要途径就是订盒饭,但是统一外送的工作餐样式单一、食物口味也很一般。职工湛慧表示,午饭也就是图个饱,最近的餐饮店距离有一两公里,哪怕是非就餐高峰时段,外卖送达时间至少也要半小时以上。为解决企业职工用餐难问题,滨江街道积极发动楼宇产权方提供食堂场地,引入第三方餐饮企业平价运营,解决上班族的吃饭大事。

  总部企业纷至沓来,头部金融机构“抢滩”入驻……滨江CBD已成为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重要区域。滨江街道积极推广“党建+”模式,让党建成为楼宇新时尚,如今党群服务中心、食堂、咖啡吧、书吧、会议中心皆可共享,为楼宇白领提供跨行业、地域的共享式服务。

  建在经济最活跃经络上的党建联盟,正持续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文章。滨江街道正抢抓“共享社·幸福里”的创建东风,深耕楼宇主阵地,对楼宇内部功能空间重新定义,创造更多交互空间,引入社群文化,让“高冷”的商务楼宇瞬间有了温度,把陌生的楼宇变成熟人的社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更大区域、更宽领域上成为深层次互联互动的一家人。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温州市首家楼宇共享食堂飘出烟火气

  记者:林婷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