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月份温州人“剁手”120.3亿元 环比减少78.5亿元

7月份温州人“剁手”120.3亿元 环比减少78.5亿元

温州网 2022-08-24 09:02:19
在整体经济景气度不高的当下,大家消费的意愿也很低迷。

  温州网讯 在整体经济景气度不高的当下,大家消费的意愿也很低迷。省商务厅于近日公布的今年1~7月网络零售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仅120.3亿元,环比减少了78.5亿元。不过,相较去年同期,温州人7月份的线上“剁手”仍是增加了9.8亿元,增幅达8.87%。相关人士认为,7月份温州人线上“剁手”较6月份大幅下降,主要还是6月份有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活动,不少人进行了提前消费。

  杭甬温居民网络消费额位列全省前三

  今年前七个月我省居民的网络消费额为6699.4亿元,同比增长4.8%,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居民的网络消费额依然位列全省前三强。不过,温州居民的网络消费额增速不及杭州和宁波,同比仅增长3%,在全省11个城市中增速排列倒数第二,仅高于嘉兴。

  今年以来,温州人的线上“剁手”意愿不是特别强,从单个月看,曾出现过3月份和4月份连续负增长的情况,而5月份有回暖迹象,可是经历了有6·18年中大促活动的6月份,7月份又迅速回落,当月线上“剁手”仅120.3亿元,比5月份还少11.1亿元。

  曾热衷于网购的郑女士表示,由于家人赚钱变难了,她今年以来在线上的“剁手”频率明显下降,日常也只是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在今年6·18年中大促活动中也在线上购买了衣服和化妆品,共花了三四千元,但是7月份她基本上没有网购。“6月份已花掉了我近一个月的工资,7月份哪还有余钱买东西,当前赚钱不易。”

  相关人士表示,在经济景气度不高的当下,6·18年中大促活动确实让不少市民“透支”了钱包,在随后的7月份和8月份“剁手”时总会掂量一下。

  省商务厅的数据也显示,在往年,在6·18年中大促活动后的7月份,各地的居民网络消费额均会较大幅度的下降,像去年7月份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仅110.5亿元,环比下降了69亿元,但环比下降额明显低于今年同期下降的78.5亿元。

  前七个月我市网络零售额增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居民网络消费都在收缩。这从我省的网络零售额可见一斑。今年前七个月,我省网络零售额12848.1亿元,同比增长6.5%,网络零售额居榜首的杭州和次席的金华同比增幅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而名列我省第四的温州同比增速仅2.6%,增速居全省末位。

  就单个月而言,在今年4月份和5月份,温州的网络零售额曾出现过同比连续负增长,6月份以216.1亿元的网络销售额似乎让人看到要重回增长的态势——实现环比与同比双双正增长,可是7月份温州的网络零售额环比又大降42.9亿元,但同比增加0.7亿元。

  同时,从我市12个县(市、区)看,今年前七个月的网络零售额增势也不容乐观,名列前三名的鹿城区、瑞安市和瓯海区均出现了负增长,其中鹿城区和瑞安市的降幅超过了6%;而今年前七个月增速超过10%的泰顺、文成、平阳、龙湾等四地中,泰顺的增速最高,也只有20.7%。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7月份温州人“剁手”120.3亿元

  环比减少78.5亿元,是6·18年中大促活动透支了大家的钱包?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