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利好刺激 缩量反弹

利好刺激 缩量反弹

温州商报 2022-08-23 12:13:13

  周一两市受利好刺激,全天低开高走,沪指早间震荡走强,创指盘中涨超1%,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板块方面,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元宇宙概念震荡走强,光伏、机器人赛道继续退潮。午后两市震荡拉升,深成指涨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5%,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锂矿、民爆、航运、农业、游戏等板块领涨,资金继续高低切换,多只高位人气股下挫,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主要热门赛道行情并未结束,阶段性拥挤度高位、短期基本面有所扰动下beta机会过去,但部分行业四季度及后续景气仍有加速预期,如有调整后市适宜加点仓。另一方面,临近“金九银十”,消费、开工旺季再度来临,市场关注旺季预期品种在景气边际变化。部分具旺季预期的估值低位板块或有望迎来阶段性轮动性机会。其次,近期政策上密集督导前期稳增长举措落实,并针对性加大财政货币力度,地产领域纾困政策正加力,稳信用、保交付、促需求同步发力。另外近期密集出现冷门行业个股中报超预期,对行业的偏见导致定价错误普遍存在,此轮高切低料是赛道内高估值切低估值,行业间热门高波动切冷门低波动。

  展望后市,目前市场仍属于窄幅震荡阶段,短线交易者应降低收益预期,把握反弹节奏,及时做好止盈。对于中长线交易者来说,目前阶段是寻找投资标的建仓的舒适区域,对于调整充分的后市前景明朗、成长性较好的公司可以进行布局,但仍需控制一定的仓位,可以留3-5成仓位防范进一步下探风险。整体而言,目前属于短线反弹阶段,上方压力较重,基本面尚未完全明朗,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短线获利者可以适时止盈。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