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扛起“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温州:扛起“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温州网 2022-08-23 10:13:51
认真学习贯彻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

  温州网讯 市长张振丰昨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抓牢支撑性工作和源头性指标,加强分析调度、研判预警和过程管理,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强化争先导向,对标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争取更多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本轮疫情后续处置,及时复盘总结,推动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防控水平“双提升”;要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管得住、放得开”,做到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要抓紧抓实助企纾困,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坚持一业一策、分类施策,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全力帮助企业扩大销路、畅通物流、降低成本、保障用电。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抓推进,全力以赴抢要素,虎口夺食引项目,滚动推进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紧抓实扩大需求,全力稳外贸、促消费,千方百计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抢订单、拓市场,承接落实好促消费政策,推进电商、预制菜等产业加快发展。要抓紧抓实房地产市场,统筹打好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组合拳,用足用好房地产政策,支持住房刚性和改善性需求。要抓紧抓实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大孵化集群发展战略,打造更多高能级科创平台,聚焦高科技项目谋大招强,加大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科研投入力度。要抓紧抓实民生保障,制定完善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应急预案,超常规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重视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要抓紧抓实平安维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从严从紧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密切关注汛情旱情,落实落细防汛防台“三本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扛起“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 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