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19 15:39:55

  白糖期权促进企业精细化风险管理

  于2017年4月上市的白糖期权是我国期货市场第一批上市的商品期权之一,期权的上市与相关商品期货一起构成了更为立体的风险管理体系,丰富了实体企业风险管理的手段和途径。

  从白糖期权成交及持仓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2022年7月22日,白糖期权累计成交4175.73万手,日均成交约3.26万手,日均持仓约13.17万手。2022年上半年,白糖期权日均成交8.38万手,同比增长108.03%;日均持仓21.14万手,同比增长34.99%。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上市的期权品种,白糖期权的上市引起相关产业客户的密切关注,许多糖企从上市初期就着手了解并学习相关规则和制度,并结合企业的经营情况展开相关策略研究。一批龙头企业逐渐开始探索利用期货期权组合的方式开展风险管理。据统计,中粮糖业、中轻糖业等60余家涉糖龙头企业,积极运用期权工具,作为套期保值的有益补充,并取得良好的保值效果。

  事实上,上市超过16年的白糖期货早已成为国内糖企不可或缺的风险管理工具。市场人士认为,白糖期权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白糖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促进价格发现功能的发挥,为广大涉糖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市场信号。更为重要的是,期权与期货结合,可以满足糖企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通过制订更为“合身”的套保方案,促进企业精细化风险管理。

  俄罗斯今年的能源出口收益将达到3375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38%

  俄罗斯经济部门的一份文件预测,随着石油出口量的增加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俄罗斯今年的能源出口收益将达到3375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38%,将对俄罗斯经济形成有力支撑。

  7月中国钢筋产量1712.2万吨,同比降19.8%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中国钢筋产量为1712.2万吨,同比下降19.8%;1-7月累计产量为13632.2万吨,同比下降14.7%。

  期市盘点:

  周四,国内商品期货商品大面积飘绿,棉花期货大跌近5%,沪锌、铁矿、焦炭跌4%,不锈钢、苯乙烯、尿素跌超3%。石油板块表现强势,低硫燃油大涨3%,原油、LPG涨超2%。三大股指期货全天小幅震荡走低为主,仅IM合约小幅收涨。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将继续加息,隔夜美股走弱。国内方面,在消化央行降息及经济数据后,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