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18 15:00:53

  国内首个标准仓单登记查询系统上线 “一物多卖”等违法行为将受遏制

  8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正式上线国内期货市场首个标准仓单登记查询系统。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大宗商品仓单流通性强,已成为重要的资产类别,在加快贸易流通、便利资金融通、服务实体经济配置资源等方面大有可为;而建设和完善标准仓单登记查询系统,将为保障仓单货权安全提供了一个可靠路径,能有效遏制开具虚假仓单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国内首个标准仓单登记查询系统的上线,为仓单持有人在获取电子查询报告等相关信息提供了便捷;同时,还可以凭品种、仓库、仓房、垛位4项登记要素条件,查询验证是否存在郑商所登记的标准仓单。这种“撞库”模式查询,既能保护客户的商业秘密,又能有效防范虚开仓单的风险,具有一定创新性。

  此外,银行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公司以及贸易企业等,也可以利用该系统进行贷款融资、大宗商品贸易前的尽职调查,核验交易对手的质押物或商品是否是期货市场标准仓单货物,以防范融资和贸易风险。

  中国7月粗钢产量同比下降6.4%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的粗钢产量为8143万吨,比6月份的9073万吨下降10.25%,同比下降6.4%。7月份的日均粗钢产量为263万吨,低于6月份的日均产量302万吨,降至202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2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8%

  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8%(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38%。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

  期市盘点:

  周三,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黑色系集体崩跌,焦炭、铁矿大跌4%,螺纹、热卷、甲醇跌超3%。受限电消息影响,沪铝大涨3%,沪锌大涨2.7%,创近2个月新高。四大股指期货全天小幅震荡走高为主,悉数收涨。李克强总理表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发改委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在突出位置,激发市场做多情绪。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