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又降价了,25元一斤 一大批“白菜价”江蟹上市

又降价了,25元一斤 一大批“白菜价”江蟹上市

温州网 2022-08-18 14:46:33

  江蟹根据肥瘦、大小不同被摆放开来。超然 摄

  温州网讯 “大规格、品质好点的江蟹每斤30多元,小规格的甚至只卖20多元,现在吃蟹很划算。”市区大南农贸市场的海鲜商贩一边吆喝一边熟练地称重。8月份以来,东海海域的江蟹开始捕捞,随着最近几天上市量越来越大,价格也越来越亲民。

  “鲜活的上午要27元一斤,下午只要25元一斤。”昨天,在蒲鞋市农贸市场一家海鲜摊位前,吴阿姨一口气挑了十来只三四两重的江蟹。最近几天,江蟹成了“马大嫂”菜篮子里的主角。记者在大南农贸市场看到,几个江蟹摊位上,蟹根据肥瘦、大小不同被摆放开来。活蟹价格每斤25元至40元不等,刚死不久的小蟹每斤仅卖15元左右。“这个价格已经比上周便宜快一半了。”海鲜经营户徐先生告诉记者。

  “每年开渔之初,江蟹价格都比较低。”大南农贸市场的水产经营户们告诉记者,按往年经验,如果没有台风,9月底的江蟹最便宜。目前,江蟹才刚上市没多久,许多蟹刚褪壳还没长大,等到9月中下旬,江蟹不仅个头大、肉质饱满,还有厚厚的蟹膏。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东海禁渔期即将全面解禁,江蟹的供应量会进一步增加,价格也会继续下跌。直到过年前,江蟹的价格应该都不会太高。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又降价了,25元一斤  一大批“白菜价”江蟹上市

  记者:胡超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