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每人3000元!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每人3000元!

温州网 2022-08-17 11:11:48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月15日起至9月15日,符合相关条件的在温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不限户籍),可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3000元/人,补贴为一次性发放。

  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对象为毕业学年内学生,即在2022年或2023年毕业,且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脱贫人口、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等六项。其中,2022届毕业生在2021年已享受求职创业补贴的,今年不得再申请。

  “非定向培养毕业生均可,是否已就业创业不影响申请。”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在温学校就读的毕业生,具体申领需咨询学校所在地人力社保部门。

  申请人需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拍照)和身份证明材料(上述六项条件之一),且均在有效期内。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进行线上申请。以“浙江政务服务网”渠道申领为例,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页面,在搜索栏输入“求职创业补贴”,点击在线办理,再根据有关信息提示,按流程进行申报。在申请系统“我的办件”或联系毕业院校负责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工作人员可查询进度。审批通过后,求职创业补贴将发放至申报时填写的银行账号内。

  若申请材料提交有误,可搜索“求职创业补贴办件信息变更”进行变更或联系本校负责求职创业补贴工作人员处理。此外,在申请求职创业补贴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可通过申请页面的“如有问题请点击这里”进行反馈(文字描述及截图),并留下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在1~3个工作日给予处理和回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发放标准为每人3000元,时间截至9月15日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