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8-16 10:50:18

  大商所调整豆油期货标准仓单有效期。为顺应豆油现货市场变化,保障交割平稳运行,大商所于8月12日发布《关于修改〈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业务细则〉的公告》,将豆油期货标准仓单的有效期由最长12个月缩短至最长4个月,自2023年8月第1个交易日起施行。

  根据公告,豆油期货标准仓单的最晚注销时间将由原先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调整为每年3、7、11月的最后1个交易日。据此推算,2023年3月最后1个交易日之后注册的豆油期货标准仓单,应当在2023年11月最后1个交易日前注销。

  大商所顺应产业变化及需求,缩短豆油期货标准仓单有效期,可以直接减少交割豆油的在库时间、保障交割豆油出库时的质量,更好地满足交割买方对豆油品质的需求。

  7月底美国豆油库存预计降至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将发布压榨月报,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7月底豆油库存降至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2022年7月底NOPA会员的豆油库存为17.13亿磅,比6月底的17.67亿磅降低3.0%,但比7月底的16.17亿磅提高6.0%。这将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创10个月来的低点。

  沙特在俄乌爆发冲突前后向俄罗斯能源企业投资5亿美元。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在一份文件中披露,2月22日至3月22日期间(即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前后),该公司分别投资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约3.6亿美元)、俄罗斯石油公司(约5千万美元)和卢克石油公司(约1亿美元),即购买这些公司发行的股票。

  期市盘点:周一,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下跌为主,美棉连续两日涨停,国内棉花大涨4%创一个月新高,苹果期货大涨4%,生猪、棉纱涨超2%;有色金属集体大跌,沪镍跌4%,沪锡、沪铝跌超3%,铁矿、玻璃、沪锌、沪铜等跌超2%。四大股指期货走势分化,IF和IH合约收跌,IC和IM小幅收涨。7月信贷社融数据走弱,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顺势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