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动员部署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青年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温州动员部署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青年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温州网 2022-08-12 15:42:15
8月11日,温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温州网讯 8月11日,温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作为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引领青年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重要举措,按照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倾力打造青年科创高地、青年创业高地、青年文化高地、青年健康高地、青年幸福高地,全面构建城市与青年共成长“十大场景”,以温州实践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团省委书记何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加波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青年与温州共成长》专题片;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工作情况;市人力社保局、瓯海区、温州大学作了表态发言;青年企业家、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工匠代表作了青春分享;与会青年代表发出了《来温州·创未来》青春倡议。

  刘小涛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青年群体事关区域竞争力、发展引领力、城市吸引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列入全国试点为契机,强化“产”的支撑、提升“城”的功能、激发“人”的活力,加快建设具有温州特色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让温州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青年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在温州,文艺范儿浓厚的“青灯市集”吸引诸多年轻人前来“打卡”。(资料图)

  刘小涛强调,要突出青年发展,健全青年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新业态劳动权益保护,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就业更便利、产业更高新、创业更具活力,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要突出青年需求,优化人才安居服务体系,打造特色鲜明的青年社区,实施“温馨善育、颐养温州”集成改革,举办“青年味”文艺活动,全面加强青少年健康服务和权益保护。要突出青年人才,迭代“人才新政40条”3.0版,大抓企业招才、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激发创新发展动能。要突出青年担当,引导青年助力共同富裕、文明建设、治理创新,倾力帮扶残疾青少年、家庭困难青少年等弱势群体,营造建功立业浓厚氛围。要突出青年优先,牢牢把握党管青年原则,建立健全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四大推进体系,打造一批县域工作品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满足年轻人需求的各类文创街区、潮玩夜市,渐渐在青年圈子里形成口碑。(资料图)

  何黎斌对温州青年发展工作体系持续优化、青年建功平台更加广阔、青年发展政策供给有力有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温州是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之一,肩负着为全国先行先试、率先探路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展示浙江“重要窗口”良好形象、展现“两个先行”累累硕果的政治责任,团省委有责任有义务跟温州一道抓实抓好试点工作。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抓规划全方位落地为统揽,共同推动温州试点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出彩出新,携手“来温州·创未来”,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市领导徐育斐、王彩莲、马永信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打造青年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以温州实践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刘小涛何黎斌讲话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