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分行内外结合用效率和产品支持企业成长

工行温州分行内外结合用效率和产品支持企业成长

温州网 2022-08-10 09:30:00

  今年以来,温州市大力营造亲企、重企、爱企、护企的良好氛围,努力为企业量体裁衣,不断增强产品的适配性,在保障便利化、定制化的前提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展和畅通金融支持渠道,解决广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畅通“金融血脉”。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从内部打消顾虑和优化服务效率,从外部丰富产品体系和融资渠道,进一步畅通银企对接,通过内外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温州企业突破和成长。

  在内部,工行温州分行对11家小微专营支行权限转授,并通过进一步明确尽职免责的相关规定,即在普惠领域信贷业务出现风险后,经过工作流程认定客户经理已完成尽职调查的,免除客户经理全部或部分责任,进一步激发信贷人员拓展业务内生动力。从外部,该行支持温州民营企业、制造业、普惠小微企业集群化发展、智能化升级,特别是万亩千亿平台、产业联盟、单项或隐性冠军等,提供技改贷款、中期流贷、知识产权质押等综合金融服务。快速做大“兴农贷”、“经营快贷”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惠农助企产品。

  为进一步完善工商银行的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服务能力,工行温州分行大力推广工银“兴农通”APP,通过移动金融服务,将现代化金融服务更精准、更广泛地下沉至更多县域乡村,打通线上服务渠道。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送上“金融礼包”,配套惠农助企产品,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工银“兴农通”APP从民生服务、普惠服务、村务服务和服务点服务等方面,为“三农”客户打造开展数字化生产的“新农具”、一站式获取多种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新超市”、享受政务民生等各类生态场景服务的“新平台”。特别是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个体户等客群,结合兴农撮合等活动,提供“兴农贷”普惠融资、供应链金融、商贸信息、交易撮合、产品销售等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