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带上空气炸锅、煎锅、咖啡壶……市内民宿游时兴“搬家式”度假

带上空气炸锅、煎锅、咖啡壶……市内民宿游时兴“搬家式”度假

温州网 2022-08-09 09:56:00

平阳凤林园。

市民张女士晒出民宿游玩图。

  在乡间体验田园乐趣、在沙滩上观赏风景、在露天草坪听音乐会……这个暑假,温州民宿市场持续火热,成为周边游客的“心头好”。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各大特色民宿“一房难求”,一些游客甚至“搬家”式旅游,连空气炸锅、煎锅都带了,在民宿里吃喝玩乐一站搞定。

  “暑假后半段,客似云来,多数民宿的生意都不错。”日前,永嘉一家民宿的老板发出这样的感慨。从7月中下旬开始,我市各地民宿供不应求。周末客房入住率100%,平时客房入住率七八成。

  “洞头暑假‘低开高走’,一爆再爆,8月还是一房难求。”住店打尖相关负责人告知。因各地疫情影响,原本想去远方的顾客把目光转向“家门口”,这也导致8月以来,本地民宿除了接待少量市外游客外,熟悉的本地老客又来光顾了。

  洞头“一盏橘灯”是集乡村旅游、户外烧烤、民宿住宿等功能为一体的网红民宿。这个暑假,不少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带着一家大小入住,或泳池嬉戏,或啤酒烧烤,或闲话家常,一派悠然自得的景象。“暑假生意不错,靠近韭菜岙沙滩那一带的民宿,生意更是火爆。”其老板娘告知。“游客基本以本地、周边为主,80%左右。”平阳凤林园精品民宿的管家透露,因防疫政策影响,暑假游以本地游客居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了同样的看法,本地游客成暑假期间各地民宿的消费主力。

  “带着我的空气炸锅、煎锅、咖啡壶,旅游去了……”上周末白领张女士“搬家”式度假,带上各种装备,约上闺蜜们在民宿足不出户待了两天。据了解,越来越多本地游客像张女士一样,“样样东西带齐”去民宿住几天。多位游客开玩笑地表示,“家门口”度假都3年了,今年总要玩些新花样,所以,他们把各种“家伙”都搬到民宿,可以整一桌“满汉全席”了。

  “各大民宿都为游客提供了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产品服务,民宿管家可以提供中餐、烧烤等服务。而且,在洞头、永嘉等地,当地一些餐饮商家还推出烧烤套餐、火锅套餐等配套外送服务,让游客们在民宿内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各种特色菜。”温州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烧烤、小龙虾、水煮鱼,甚至火锅,只要你能想到的吃的,商家们都可点外卖送到民宿,当地已形成服务民宿客群的餐饮产业链。”洞头一家民宿负责人说。

  针对暑假,不少民宿还推出采摘、泳池轰趴、露天电影等休闲活动,使游客的体验从单一的住宿体验升级为具有丰富人文体验的乡村文旅产品,以“微度假”引领生活新风尚。比如,平阳凤林园为入住游客免费举办草坪露天电影会,墟里徐岙底推出包含石磨豆浆、非遗体验等在内的乡野游玩套餐,这些项目让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带上空气炸锅、煎锅、咖啡壶……市内民宿游时兴“搬家式”度假

  记者: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