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5%!利率大幅高过人民币存款 美元定期存款受青睐

3.5%!利率大幅高过人民币存款 美元定期存款受青睐

温州网 2022-08-08 12:48:19

  温州网讯 受美联储不断加息的影响,国内银行也不断提升美元存款利率,一些银行目前的美元存款利率已经高至3.5%,较同期限人民币存款的利率高出一倍以上。因为两者存在较大的利差,也使得一些市民想方设法把账户上的人民币变成美元进行存款套利。

  7月底,浙商银行发布最新一期的美元存款利率,其中一年期为3.5%。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该行7月份以来第四次调整美元存款利率,7月7日该行公布的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7月14日调整为3.25%,7月22日调整至3.4%。该行同时公布了一月期、三月期、六月期的美元存款利率,分别为2%、2.5%、3.05%。目前,一年期人民币存款的基准利率为1.5%。

  除浙商银行之外,兴业银行近来也多次调整美元存款利率,一年期的也超过了3%。但是多数银行的美元存款利息目前变化不大,依然低于0.5%。

  美元存款利率比人民币存款利率高出一倍以上,让一些市民心动。记者近日从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了解到,在高息的吸引之下,美元定期存款受青睐。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一理财经理说,此前,由于美元在国内银行一直属于低息货币,定期存款的利率基本上也都在0.5%以下,多数人对美元存款利息并不重视,即便账户上有一些美元,也大多处在活期存款的状态。现在,随着美元定期存款利率的飙升,一些美元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款,以享受更高的利息。

  同时,由于目前不同银行间的美元存款利率存在较大差距,也使得美元持有人有更大的意愿去选择推出高息美元存款的银行。市民陈女士前几天得知有银行的美元存款利率超过3%时,就把自己原本存在某国有银行的一笔美元转到了有较高利息的银行。“转一下就能有3%左右的利差,还是非常划算的。”陈女士说。

  上述银行理财经理还向记者透露,有些原本账户里没有美元的市民,最近也想办法“搞美元”了。根据目前国内居民结售汇的相关政策,每人每年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部分人就合理利用这个政策,去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变成定期存款,享受比人民币存款更高的利率。

  需要提醒的是,像上文提到的浙商银行的美元存款,起点是1万美元,按照当前的利率,需要用68000元左右的人民币去兑换。另外,对于用人民币换美元再定期存款的方式,银行人士也进行了“风险提示”:美元存款高息不代表一定能享受高收益,还要考虑汇率的变化带来的真正收益的不确定性。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3.5%!利率大幅高过人民币存款

  美元定期存款受青睐

  记者: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