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发布“眼谷十条” 最高补助6000万元

龙湾发布“眼谷十条” 最高补助6000万元

温州网 2022-08-08 12:45:31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发布《龙湾区(高新区)关于眼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优化中国眼谷创新要素资源集聚环境,全力打造全球眼健康科创高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政策内容分为加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优化产业发展环境3个方面,共计10条政策,内容包括新药及器械研发、海外推广、平台建设、项目投资、市场开拓等全产业链环节。据悉,“眼谷十条”不仅吸纳了相关领域专家的意见,还参照国内十余所城市生命健康产业政策,结合中国眼谷“一中心四高地”建设要求,眼健康产业现状、未来发展等内容得出。

  相较于之前龙湾区出台的“眼谷六条”,此次的“眼谷十条”除在支持力度上持续加码外,更是提出了多条涉及产业能级提升、产业绿色发展等全新政策支持。政策将于2022年8月3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此次政策支持力度之大近年罕见,如在加强产业创新能力方面,政策支持企业创新药品研发,单家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支持企业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单家企业最高奖励200万元;支持企业器械产品海外推广,单家企业最高奖励300万元;支持共性研发平台建设,为眼健康产业提供各类平台服务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最高获得6000万元补助。

  中国眼谷作为温州科技创新的“塔尖重器”,自2020年6月30日开园至今两年有余。如今,这一聚焦眼健康的全产业链科创园区,产业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品牌效应正日益显现。

  对于全新的“眼谷十条”,中国眼谷入驻企业表示,新的政策为企业良性发展带来了诸多利好,为今后企业提高运营和研发能力、吸收培养人才、为自身以及行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营造了更好的政策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市紧抓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风口,通过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推动“产业集聚、上下游延伸”,完善创新孵化系统,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生命健康产业“生机盎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龙湾发布“眼谷十条” 最高补助6000万元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